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班组里的“活技规”

2015-11-10 22:4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杨建亭1.JPG
  • 杨建亭2.JPG
  • 杨建亭3.JPG
下一个

杨建亭同志2004年参加工作,现在开封轨道车班担任轨道车司机。从参加工作以来他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干哪一项工作,都把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更好。杨建亭同志业务技术素质全面,对轨道车各部位、各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性能非常清 楚,他靠自己的听、判、问,就能把机械性能的状况了如心中。在开封轨道车班有个响亮的绰号“活技规”。

杨建亭同志驾驶室和床头边,放着轨道车司机丛书、轨道 车常见故障分析、行车组织规则、信号以及车站调车作业安全组 织规则。他挤时间看书学习,对知识的渴望如饥似渴,功夫不负 有心人,他通过学习,掌握了相关安全规定,行车安全规定,调 车作业安全规定等,当工友有什么不懂、不会的问题向他请教,他都是不厌其烦的给工友们讲解。

轨道车副司机杜威说:“杨师傅不仅是一名称职的轨道车司机,在班组中也是我们新职工的好老师”。 杨建亭在担任轨道车司机的 10 年来,他没有发生 任何违章驾驶行为,没有发生任何不安全因素,安全行使5万 多公里。

杨建亭同志是工作中的有心人,在一次作业中他发现自己所驾驶的轨道车前进方向“GYK”装置没有手柄防溜装置语音报警,作业中稍不留心就会导致轨道车缓解,产生溜逸。如不及时发现会对作业平台上作业人员造成伤害。同时GYK也会产生紧急制动,造成司乘人员违章。他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工长和轨道车管理员进行了沟通,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自己一遍一遍的研究和测试,他发明出了轨道车防溜发光报警装置,有了这个装置就能及时提醒驾驶员,避免错误的操作,给安全行车又加上了一层有力的保障。

作为一名接触网作业车司机,他高标准抓车辆的检修保养工作。针对作业车零部件繁多,并且大多数都裸露在外的特点,他经常和我们讲工作要做到细心:紧每一个螺丝,看每一个零部件。这样才能保证车辆在出乘运作中的安全,他说:“如果检查不细心、不到位,造成设备故障,很容易在高速运行和施工中发生危险,一旦发生,就是大事,千万不能马虎,这可关系到咱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埃尤其是车底传动轴、走行装置、悬挂装置,是关系到每个人生命安全的重中之重,都是有血的教训啊,所以,我们不要因为不细心,导致后悔莫及的后果。”说着,他又去认真的复检了一遍,这样他的心里才算踏实。“为了安全,他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

司机赵明海说我们班组有这样一本“活技规”我们想不安全都难氨。

上半年集中修期间刚刚因胆囊结石做了胆囊摘除手术的杨建亭同志,正是身体的恢复期只要一吃饭就拉肚子,一天不知道能往厕所跑多少趟。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坚持每天早晨不吃早饭出车,圆满完成了为期40天的集中修任务。他的身体也为止消瘦了一圈。

杨建亭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成绩面前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