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项目食堂一对夫妻档

2015-11-10 15: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倩男

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郑机项目部这个和谐大家庭里,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虽然不是正式职工,薪水也不高,确是项目最重要的人,他们就是日夜忙碌在项目部职工食堂里的黄师傅夫妇。

食堂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要凌晨而作日落而息。项目部组建期间好几拨人均因工作繁重,工薪不能满足弃之而去。几经周折聘请了黄师傅夫妇,二位接管食堂后,不辞劳苦,辛勤工作,每天凌晨四点当我们还沉静在睡梦中时他们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早饭时间,每当我们睡眼惺忪进入食堂,看到热气腾腾的馒头、鸡蛋、咸菜、还有一大锅的稀饭时,方才明白美好的一天开始了,而黄师傅夫妇却早已进入这一天的工作状态。早饭过后,他们便开始为午餐做准备工作,他们一个配菜一个主刀,配合默契。当看见没有吃早饭的同事时,他们总会慈祥说:“小X,快来,馒头还是热的,稀饭咸菜都有。”我承认我当过小X,所以当我们听到这句话心头都会一颤,那便是感动。

我们的午饭是两菜一汤,一荤一素,每到打饭时间总会很多人,每餐都是帮一线职工盛完饭菜后他们才吃,很多时候到最后可能就剩菜汤了,他们就吃汤泡饭,从不计较,每当看到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他们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当大家午休的时候,他们又要处理残羹剩饭,清理卫生,收拾厨房和餐厅。记得第一次到厨房时候,他们刚好着手准备晚饭,干干净净的厨房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却没想到如此工工整整,环视一圈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井然有序、各归其位。正常情况下都要到晚上八九点他们的劳作才算落下帷幕,而且没有星期礼拜节假日,且每到重大节日的时候,他们是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候,当大家都在享受节日的喜悦时,他们两人默默辛苦的付出着,无怨无悔。

黄师傅夫妇经常想方设法地变换着花样为大家做好饭菜,就连一日三餐意外的加班饭都是认认真真,真正做到了色香味俱全,在食堂工作上都说一人难称百人心,但他们夫妻的用心项目部每个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确实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在项目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他们没有请过假,同事们问他们为什么不家看看,黄师傅心平气和的说:“我走了谁做饭?我不想给项目部添麻烦。”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说的我们心里热乎乎的。黄师傅不善言谈,记得有一次问道他干完这个工程有什么打算时,他沉默了许久,才低声说道:“老婆跟我到处打拼这么多年,虽然去过很多城市,但都没好好逛逛,干完了这个工程一定带着老婆看看祖国的大山名川。”阿姨也经常向我们讲起两个孩子,一说到孩子,阿姨就特别高兴和欣慰,一直夸奖孩子们很争气。他们生活上是一对好夫妻,工作上是一对好搭档,或许讲不出什么大道理,但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在项目部炊事烹饪这一平凡辛苦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为郑机项目的建设做着自己的努力,他们从不叫苦,也不说累,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赵倩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