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初见巴山

2015-11-09 16: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深秋的巴山雾霭蒙蒙,不时有几缕炊烟从远处的山腰间袅袅升起,潺潺溪流在山石间叮咚作响,清晨的巴山让前来的人感觉到了久违的安静。

作为一名新工,我很好奇是怎样的地方能够孕育出神奇的巴山精神,让我充满了期待。在展览室看到了巴山的变迁过程,感受到了前辈们创业的艰辛;在满墙的荣誉牌匾前,我们惊呆了,那需要多少付出啊!在巴山烈士陵园里,当我们重温入团誓词,缅怀先烈时,我那颗浮躁的心安静了下来。

记得毕业之初,顺利签约西安铁路局,亲戚赞赏、朋友羡慕,自己也觉得前途无量。进入安康机务段以后,怀着一颗感恩与热情的心,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通过竞选当了班长,当了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充实而愉快的生活让我觉得这份工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十月中旬我们开始陆陆续续上线,当看到师傅、同事们一张张疲 惫的脸,我能感受到跑车是多么的辛苦。作息时间不规律、生活不自由、时常熬夜、日复一日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动作。想到自己马上也要面临这种生活,我开始迷茫了,这不是我当初想要的那种生活啊,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今后的工作。然而,今天的巴山之行似乎给了我答案给了我方向。

当我看到巴山前辈们用生命修建的黑水河钢梁大桥,用爱与热情建起的果园、菜园、生态园;当我听到管煜、谢和平等前辈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硕士生刘玲扎根巴山的故事,我被深深地触动了。与他们相比,自己显得太不成熟,太没有责任感了。我现在所遇到的困难所吃的苦与他们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可是面对困境,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逃避。而是选择勇敢的去面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如今我们也面临这样一个困境,我们难道不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他们?积极调整心态,以巴山精神为力量,勇克难关,共创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