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小榄站的安全标兵

2021-08-21 10: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永杰

谢平同志,从韶关机务段转岗到小榄站从事客运工作有10余年。作为老党员,始终坚持党的信仰,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作业程序始终技照上级规定动作,遇到突发事件总能冷静、迅速、妥善处理,默默为旅客安全出行而坚守岗位。

“谢师傅无论安排在哪个岗位我都能放心。”小榄站第一党支部书记顾宏章如是说:“按照规定,一般情况下客运员只需要检查岗位上设备完好就可以了,但谢平一贯扎实严谨的作风让他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次巡视岗位时,都要仔细检查责任区范围内各个地方。”

清楚记得今年6月24日清晨6时许,小榄站各个岗位的客运员均已到岗,同志们按照往常一样巡视客服设备为营业前做准简备工作,出站口谢平同志也不例外。他巡视完确定自身岗位责任区内客服设备正常后,顺便把出站口两扇大门打开,其中一扇推要开门时忽然听见玻璃门转动的声音同往常不一样,于是他上下打量着玻璃门,寻找是否有螺丝松动,但从外表看不出什么异常。他还是不放心,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他把那扇玻璃门来回摆弄几,判断异响来自哪里。

突然,说时迟那时快,硕大的玻璃门由于转轴错位即将倒下,身材还算魁梧的谢师傅赶紧伸出双臂,用尽全身力气将大门支撑住,此时正巧被身旁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者瞧见,两名年轻健壮的小伙子飞快冲上前帮忙,三个人一同使劲这才将那扇大玻璃门稳住,然后缓慢小心地将玻璃门移到空旷处料放平。随后,用对讲机向客运值班员顾宏章报告,值班员到现场查看,只见完好无损的玻璃门平放在地,大约三米多高瞧着挺笨重,于是双手抬了抬测测重量。“这起码有200多斤呢!”值班员顾宏章惊叹道:“这要是砸到老人或者小孩就出大事了,幸亏被你发现了,老谢。”

谢平同志敏感的安全意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岗位设邡设备巡视检查落实到位,有效降低和防范了车站险性事故的发生,在车站班组中树立了良好形象,真正起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果每个职工都能像他这样,在安全防范意识上、岗位作业标准上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度不减镜头不换,那么车站一定能筑起坚实稳固的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