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工地上的女宣传员

2021-06-23 19: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芦河佑

人生漫漫长路,回首过往时光,我们才发现时间过得就像一列列火车一样离我们越来越远,它就像湖面上掀起的涟漓让人不得不注意但它在不经意间便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动,如一抹馨香,永挥不去。他们就是电建人。

你脑海中的电建人是什么样子?

是走遍根根枕木、数遍棵棵道钉?是永远和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的电建医生?还是穿着永不褪色的黄马褂一如既往地拥抱烈日、吻别寒风?

好多人都会问自己你们是建的什么?要让我说我也说不够有多完美。今天勤劳、敬业的电建女孩来给你答案。

赵一麟是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的一名一线宣传人员,已从事四年宣传工作的她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她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很快就成为了项目后方前方摄影及宣传生产骨干,由于生产任务的安排和工作的需要,她穿着白球鞋拿起帽子就向前冲向第一线,为做好工作需求任务,她几乎每天都要去现场背着她的洋家伙(摄像机)去一线拍摄工作,这就完了?不,这才是一天的开始,等回来夜幕慢慢降临别的同事都在娱乐自己的空间,但她趁着夜静发挥她别人无可及的作品。

伴随外面高铁与旗杆线的撞击声,夜晚的月亮静静的划过一个完美的弧线,像是为第二天订了“起床闹铃”。一复一日,她就这样为自己订下了一套行为规范:凡是要求职工达到的,自己要在标准上严上一档;凡是涉及职工利益的,要坚持公开、公正。她认为,团队的战斗力的形成首先在于严格的管理制度,而制度执行得好坏起最大的作用很大。

“作为一名合格的职工就是要以德服人,自己先带头干起来,只有你自己做了带头引领作用,大家才会从心底里认可你,尊重你,听从你的任务安排,这样一来,配合各项工作就有了可靠保障1赵一麟说。身为一名宣传员,她在工作中不仅能够以身作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苦战一线,每次都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领导下发的工作任务计划,得到了全体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赵一麟,一名普通的中国电建女职工,她没有感人至深的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仅仅凭着保持本色,严于律已,勤勤恳恳,在珠三角水资源项目部撑起了一片小天地,为我项目部宣传工作夯实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可靠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