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入职感言——中铁七局武汉公司 万思琪

2020-08-12 14: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思琪

7月下旬,还来不及给自己的学生时代好好告别,我们人生的新旅程已经扬帆起航,开始奔向下一个码头。满载着父母的牵挂我登上了离家渐行渐远的列车,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未知的忐忑走进那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城市——武汉。熟悉是因为这个城市记载了我大学四年的美好青春,而陌生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它萧条沉寂了。如今终是阴霾散去,柳暗花明。

列车在大雨纷纷中急速前行,奔腾的大雨洗净一路的尘埃,同时也将整个天空渲染成淡灰色,犹如我此刻的心情里多了一分离家的不舍和踏入社会的惶恐。我不禁反问自己真的做好走出舒适圈,转变社会角色的准备吗?我清楚的意识到此后自己不再是父母眼中仍未长大的孩子,也不再是校园象牙塔里单纯简单的学生。我将真正开始独立的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冥思中不知不觉的结束,列车到站的鸣笛声迫使我收回了思绪,一切的忐忑与不安都转化成激动和期待,我知道人生的下一个篇章已经开启。

由于公司已提前安排了接站服务,所以我很快的找到了团队组织,并顺利的办理完报到手续,之后坐车到酒店办理入祝第二天上午,在专业医务团队的指导下我们完成了多项体检项目。公司贴心周到的安排让新入职的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家文化"的温暖魅力。体检结束后共青团委的曹书记带领我们再次宣誓,激起了我们当代青年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热血。晚上的班会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彼此相知相识。接下来一周的岗前培训课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软硬实力、企业文化和管理系统。同时公司还安排专门的前辈给我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指明方向,耐心的在薪酬福利、社保等问题上排忧解惑。

培训期间,除了悉心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以外,公司还热心的举办了各项球类活动,如新员工间的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还有新老员工间的篮球切磋赛。赛场上的参赛员工们挥洒汗水,赛场下的我们也欢呼呐喊。体育的竞技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团结合作的可贵之处。22日晚的新员工才艺表演更像是一场告别过去、展望未来的青春秀。新同事们都拿出十八般武艺,大显身手。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如同催化剂般让我们纷纷融入中铁七局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畅想未来,歌唱祖国!每一个音符,每一个画面都将成为时间长河里的美好回忆。23日的工会课程展示的各种为职员组织的文娱汇演活动、体育竞技比赛、相亲会、节假日慰问活动等,充分体现出“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核心企业文化。之后,我们在指导老师的解说下参观了“家史馆”,看到了公司一路走来脚踏实地的蓬勃发展。站在各项荣誉面前的我们深深的为成为武汉公司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更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青春是一场走在单行线上的旅程,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同伴,所有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人都值得感谢。感谢七局武汉公司让我们有缘相聚于此,感谢所有前辈老师给予的关怀与教诲,感谢所有新员工们共同创造了这一段难忘的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