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退休党员王新平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2020-02-02 20: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少春

2020年春运将于2月18日正式结束,而这一天也是铁路职工“王哥”光荣退休的日子。自1978年以来,春节基本上“王哥”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王哥”的名字叫王新平,目前是安康机务段勉西救援列车的管理员。王新平上完2月18日的班,就将告别工作了42年的岗位,正式退休。这42年以来,他默默的在岗位上和同事们保障着铁路运输畅通无阻,退休以后,他终于能够好好陪伴家人了。

他是安康机务段救援系统岗位履历最全的人。自从参加工作就进入救援系统工作,他把救援系统的各个工种,机械副司机、救援机械司机、熔接工、起复工、救援工长、管理员几乎都干了个遍。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成为了救援列车的行家里手。有着丰富救援经验的王新平,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对待同事和蔼可亲,乐于替职工排忧解难,具有极高的人格魅力,这是救援列车职工们对他的评价。

他言传身教毫不保留传授救援经验。王新平自参加工作以来,经历了大大小小数十次救援抢险,每次抢险遇到问题,不管是比自己年长还是年轻的,他认为只要比自己懂得多,都会虚心求教,并在实际工作中仔细琢磨、总结经验。通过多年积累,他逐渐成为勉西救援列车的中坚力量。近年来铁路安全形势大好,救援列车更是数年未曾出动,新加入救援队伍的职工技能及经验极大的缺乏,他便毫无保留的在日常学习、演练中言传身教,将救援技能、经验传授给大家,提高救援列车的整体救援能力。

他干好人生履历中的“最后一个春运”。临近退休的王新平仍然忙碌在岗位上,有人不解地问他“没有几天就退休了,还那么认真干嘛?”而王新平则严肃地说“只要还在岗位上,就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何时何地群众都在看着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我这决不只是一句口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