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身边的榜样

2020-01-20 10: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鲁鸿贤同志于2019年7月来到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部,此时正是项目部承建的盾构区间的两台盾构机进尝组装、调试、安全运行迈步阶段,也是两台盾构机掘进高强度、高风险的一年,安生生产形势异常艰巨和严峻,有许多安全措施和管理制度需要贯彻和落实,项目部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管理力量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安排他担任项目部盾构队安全主管。鲁鸿贤同志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安全工作认真负责,真抓实干,兢兢业业,为做好安全工作铁面无私不怕得罪人,确保了项目部盾构队各项安全措施和管理制度有效实施和落实。

在工作中,他认真贯彻落实项目部、上级单位下发的各类安全文件精神和要求,积极协助安质部主任做好盾构队的各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各施工班组整改落实并跟踪复查。积极组织新进场员工开展入场安全教育和各类安全技术培训,提高了员工的个人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及时防范、发现、查处各类习惯性违章和 “三违”现象,规范了员工作业行为,提高了员工遵法守规、遵章守纪意识。积极响应项目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能在E&OHSMS、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中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为项目部在安全标准化工地创建活动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精心组织、认真开展 “安全生产大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等活动,编制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漫画比赛、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自觉抵制习惯性违章和“反三违、除隐患、保安全”的良好活动氛围,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岗位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落实安全责任,防范杜绝事故的目的。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地面注浆、触电应急救援、消防应急演练等,提高了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鲁鸿贤自觉履行分管的岗位职责,抓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果、有新举措。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扎实、严谨、负责,自己分管的工作,尽职尽责,全身心的投入。努力做到以项目部为家,以安全0事故为己任,乐于吃苦,乐于奉献;为项目部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贡献,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项目部2019年度安全生产“六无”目标的实现,得到了广大员工及项目领导的一致好评,更是被洛阳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予“年度安全管理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并在洛阳地铁2号线全线通报表扬。

2019年是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奋斗、拼搏和成长的一年,正是因为有像鲁鸿贤这样的员工,才使得项目部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度安全质量目标,能为进一步推动安全质量工作树立榜样,让安全质量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