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奋斗创造亮丽人生

2019-10-17 18: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10月1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连续31年零违章的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作为广铁16万干部职工的先进代表,走上国庆观礼台,在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受阅部队举行的盛大阅兵式和各界群众游行。

    杨卫华在分享自己的国庆观礼感受时曾说道:“当听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自己的眼睛湿润了,再看看身边参加观礼的人,很多都哭了。但是即使哭了,大家也舍不得擦去眼里的泪水。那一刻,我感受到从来没有过的激动和自豪。”

    能够在祖国70周年生日时,走在观礼台、近距离聆听国家主席讲话、观看受阅部队举行的阅兵式,是多么的幸福、是多么的自豪、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这种机遇绝不是偶然,它的背后必须要付出艰辛努力、长期的奋斗,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杨卫华师傅在铁路岗位上兢兢业业、遵章守纪、坚持理想信念,实现了31年零违章,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终究成就今天的机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世间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荣誉也是奋斗出来的。

      人世间,比青春更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宝贵的东西都不甚为人所爱惜,最容易消逝的东西却促进它的消逝。谁能保持得永远的青春的,便是伟大人。作为祖国新时代的一辈,理应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事业中,把握当下,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奋斗实现亮丽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