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们都是追梦——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项目新员工心语

2019-09-29 13: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汉的夏天,热空气在空着飞舞,青春的汗水在脸上流淌,我们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年轻人,他们怀揣着火热的梦想,来到了武汉这座梦之城,来到了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部,开启了他们崭新的人生。

张芷薇:我们都是追梦人

入职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从青海西宁到湖北武汉,这一路上急急忙忙,还未反应过来,却已经完成了从校园到职场的转折。

还没习惯早起占座通宵复习的学生年代,如今却已坐在办公桌前忆往昔峥嵘岁月了。

还记得去西宁火车上的惶恐,长茵福乐相遇里那一张张相似的青涩脸庞,户外拓展时团队协作的喜悦,人生中第一份劳动合同签名时的迷惘,项目分配时砰砰跳的心脏,以及回武汉飞机上的期待。

来到东西湖项目经理部的第一天,相近的年龄消除了内心的紧张,面对新同事的笑脸,有着交朋友的兴奋感,面对新的环境有着上进的野心,面对领导有着学习的渴望,对自己的工作内容也有着懵懂的疑惑感。

工作已有月余,从工程部到安环部的猝不及防,一开始的无所事事,陆陆续续有了任务时的手忙脚乱,到如今寻求帮助集众人之力,隐隐能在自己的任务范围内独当一面。

水电四局是一个和谐有爱的大家庭,领导的谆谆教诲,同事的和睦相处,处处弥漫着一种幸福的牵引力,佳节聚餐,部门团建,休息相约……各种活动让生活充满愉悦感。

作为新员工,主动了解,适应环境,适时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充分信任和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学习,并为之努力,我将这一过程概括为在新环境里获得归属感的过程。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最近看到一张图,刷爆了朋友圈,大概就是有证的在一旁看着,无证的顶着太阳干着活,如今职场相互竞争中,证书已然成了价值体现的基石,所以每天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在完成工作之余每天学习一点点,让自己生活自律充实起来,生活如逆旅,不进则退,悄悄努力着,看时间怎么说。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惟愿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着的我们看见的都是满天星辰。

陈泓洁:当我走进温暖

我来到水电四局轨道公司东西湖项目虽然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在这短短的三个月里,却让我感到我是幸运的。能成为公司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相信这种自豪感将使我更有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 

作为一名进入一个全新工作环境的新员工来说,刚进入公司,难免还是有点压力,同时也是紧张的。还记得来到的第一天是个小雨的日子,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却来了三个cute girls温暖的迎接,帮我搬行李,带我去买用品,带我去吃她们的最爱“酸辣粉”,带我转娃娃,可能就是将我带入了她们生活的一部分的过程,融入生活的温暖氛围中。

进入公司一个月之后,我来到了计划合同部,担任了结算员一职我有一个大师傅有一个小师傅,一个成熟稳重,一个俏皮可爱,我担任的是可爱徒弟,备受宠爱。我接触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结算台账,重要的就是细心、细心,再细心,第一次做的时候其实弄错很多数据,幸好我有俩个师傅,轮流检查,万无一失。到月底的时候,我们的报表极多,每次师傅们都要加班或者熬夜,就是我们加过疯狂的班,吃过疯狂的零食,涨过疯狂的肉。融入工作的温暖氛围中。

接着,我们公司将要举办篮球赛了,各个项目都在紧张的准备当中,我们项目的当然也不例外,刚下班男儿们就进入了紧张的训练中,有篮球队怎么能没有啦啦队的支持呢,我有幸的加入了项目部的啦啦队,为我们项目部篮球男儿们加油。我们开始了几天的训练,从最初不能统一意见,到现在整齐一致;从最初一个动作都不会,到现在三段舞蹈;从最初互相不熟悉,到现在互开玩笑,融入大家庭温暖团结中。

对于我来说,在工作中我可能会有迷惑和压力,但是我相信只要能端正心态、有十足的信心勇敢地走下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三个月了,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很快的融入了进去,可见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是多么的强大。能成为公司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相信这种自豪感将使我更有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

朱双风:春华秋实

季节之秋,落叶如花,秋水无尘,静美至极。红也好,绿也好,满心欢喜。喜欢山花烂漫的春,喜欢热烈奔放的夏、喜欢素雪纷飞的冬,但最喜欢静美殷实的秋。

在这秋实之际,让我回想到了一年前的自己,刚步入社会,有未知与彷徨同时也少不了有些许的期待,远离家乡,来到这个城市,随时准备接受着各种挑战的我们,一直担心该如何与同事共处,担心的该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还有应该怎样去面对生活带来的艰辛,一年过去了,回顾这一年所有的经历包括工作与生活,让我受益良多,在经历了两个工程项目之后,我更是发现之前所担心的这些并没有缠着我,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我这么快的习惯了这里,并且让我很快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工的转变,我想也许是因为项目上宽松融洽的工作氛围和团结和谐的企业文化,还有那帮热情幽默的同事吧,是他们让我不经意间的渐渐习惯了这里的工作节奏,工作氛围,也熟悉了工作环境,更是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并且现在的我很是愿意和公司共同发展,为公司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进入公司已有15个月了,我很荣幸可以来到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公司工作。在这一年多时间里,领导的宽容、支持和帮助,同事间的友情关怀以及协作互助,还有亲人们无条件的支持给了我工作的信心与踏实感。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也遇到过各类不同的问题,但是在前辈的悉心指导下,我才能较快的解决在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但这几个月中,我也发现一些自身的不足之处,比如粗心大意,会遗漏一些容易忽视的细节等等。

这是我毕业以来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我体会到工作时用心、专心、细心、耐心四者同时具备是多么的重要。同时也看到了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我还存在着许多缺点与不足,如工作主动性发挥的还不够,处理问题的经验方面有待提高,业务能力也需要进一步的学习与提高。

在此,我要感谢各位领导以及同事对我这一年的指引和帮助,感谢他们对我工作中出现失误的提醒和指正。感谢他们对我生活中的关心与照顾,以及感谢我的亲人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无条件的支持、鼓励和信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