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娴熟操作,保障栈桥安全对接

2019-09-08 21: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栈桥工种属技术工种,栈桥操作工作在铁路轮渡运输工作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只有保障汽车栈桥、铁路栈桥、人行栈桥“三桥”的安全对接,才能保障火车、汽车和行人安全上下船。黄启邵作为栈桥班组的一员,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岗位知识,脚踏实地,配合栈桥班长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工作能力得到了身边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认可。

工作中黄启邵能够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有较强的安全责任意识,工作积极主动,能够按要求认真对设备进行日常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设备运转正常。

他业务知识扎实,能够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的设备性能、技术参数,设备维护、维修特点,设备运用状况和本行业、本专业的技术规程、维修规定,掌握本职工作的安全控制重点和关键,具有较好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能熟练的利用自己所掌握专业知识及时处生产遇到的各种难题,为确保安全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协助班长排除栈桥设备隐患。在暑运期间他利用自己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多次排除设备故障,防止了事故的发生。

今年暑运期间,在栈桥解脱时汽车桥突然发生设备故障报警,黄启邵立即组织班组人员对设备进行检查、故障抢修,快速、准确的查找出故障原因,及时排除故障,保证了船舶正常开行。

生活中他也是一个特别好相处的人,团结同事,乐于助人,主动帮助同事解决工作和生活遇到的各种困难,与同事关系融洽。同时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得到了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