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在平凡岗位上成就非凡人生

2019-08-21 08:4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金姝

29天完成239组高速道岔的安装调试,由刚从部队转业的门外汉到现在的道岔“活字典”,冯明一共花了36年。他先后获得“上海铁路局首席技师”“信号工技能大师”“铁路总公司火车头奖章”“上铁工匠”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最终完成华丽转身。(中国青年报8月20日)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来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耻。冯明,将这句话做到了极致,36年如一日,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不断深入学习,他先后编写相关技术书籍、制作教学视频,为培养技术人才做出巨大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中,他以工匠精神,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然而,与冯明相比,现实生活中不乏庸庸碌碌之人,他们视工作为负担,整天抱怨这、抱怨那,有岗不胜任,甚至还消极,领导的批评教育听不进,得过且过,破罐子破摔。诚然,这与当下社会竞争压力大息息相关,生活的压力笼罩在每个人头上。但是,与其毫无作为的发牢骚,不如静下心来学习、工作,不断充实自己,专注的做好每一件事,将自己手头上的事做好,给自己一份未来的希望。我坚信,美好明天的到来,一定不会遥远。你若光明,那么你的世界便不会黑暗。

百舸争流,千帆竞秀。时代赋予我们的不仅是压力,也是责任和力量,我们应该静下心来,以工匠精神,专注的做好每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非凡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