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一样的90后,铁路人却拥有不一样青春

2019-08-19 17: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春是美好的,但有这样一群人却把绚丽多彩的青春,献给了铁路事业。他们是一批刚踏出大学校门的90后,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大学毕业后,来到铁路大家族,成为一名一线铁路职工,根据工作的需要,分到每一个一线工区工作。有的来自农村,有的来自多姿多彩的都市,初次来报道时,他们也有过犹豫,有过迷茫;他们更清晰的问自己,难道我们的青春就绽放在这一条条钢轨,一座一座的隧道,一座一座的桥梁里?

时间流逝,两年很快过去了,他们把青春和梦想都寄托给了铁路建设。初到时,有的不习惯南方的湿热湿冷,不适应南方的饮食,更不适应每天面对的就是走不到尽头的铁路线。但他们适应了铁路大家庭的生活,适应了哪里的氛围,适应了火车的震动,适应了天天走在铁路沿线的生活。

两年的时光,他们学会了做人,也学会了做事,也变得成熟了;两年的时间里,他们不断的向老师傅请教学习,自己读书查资料,从一个理论上的信号工,变成了能检修,能使用现代新科技设备的新型信号工;随着社会和铁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设备进入了铁路,这些新型大学生发挥了作用,他们比老师傅接受能力强,一台新设备,一个新难题,全被他们解决。

随着现代化设备的利用,微机监测给电务人配上了眼睛,能通过室内翻阅微机监测,及时发现异常曲线问题,及时挂网,并利用下次天窗修时间整治。他们一天接一天,一个区间跟一个区间,一个人跟一台设备,就这样重复着简单而多姿的青春,每一次紧盯着列列火车安全通过,心里还是充满无比的自豪。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更多的人安全回到家,他们只能在电话中和远隔千里之外的父母团员了。他们少了哪些刚入路时年少轻狂的豪言,多了一些责任和担当;他们把哪些大都市90后多彩青春打包快递了远方,只留下一份理想和信念给祖国的铁路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