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为了梦想而成就将来—高铁司机周树强

2019-07-15 09: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1993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入路26年来,他先后熟练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20多种车型,参与了京广、京沪、广深港等10多条高铁的联调联试,累计安全行车380万公里,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首席技师、全路技术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快资讯  7月13日)

周树强,出生于1972年,是一名铁路职工的子弟,从而耳熟目染对于铁路也就抱着一份热爱的心,在毕业后1993年通过了招聘考试进入铁路开始了他的工作生涯。其实刚开始,他和其他的职工并没有什么不同,而慢慢让他能够从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则是靠着他的梦想。在学习培训中,他了解到外国有高铁,当时才1993年,国内的高铁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甚至于是没有,来往的乘客出行都只能依靠火车,也就是普速列车。而刚开始工作的周树强,心底就有了一个念头,希望在工作生涯中,能够有机会成为一名高铁司机。

有了梦想,自然有动力,寄希望能够实现它。为了将来,周树强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打好基础,从一开始就保持着勤学苦练的劲头,对自己的有着严格的要求,在每一次行驶过程中都不断的努力提高驾驶技术。而他的努力,集团也都看在眼中,因为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2007年,当运行时速200公里和谐号CRH1型动车组第一次在广深铁路投入运营时,周树强因为业务技术能力过硬,被推举为首批骨干司机,被派遣去驾驶这台动车组。从成为高铁司机开始,他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开好每一趟车,对自己负责、对乘客负责,也就才有了他现在‘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纪录。(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