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生活造就全能者

2019-05-19 17: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小区老赵是一位退休没两年的国企职工,跟我是老乡,很早就认识。好久不见,近日遇到老赵老伴,告知老赵已经故去半年了。心里一怔,深感痛心。

老赵是一位责任心极强的人,全部精力花在工作上,是单位上的大拿。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老赵生活自理能力太差!退休前,老伴无微不至,照单全包,老赵如鱼得水,有滋有味。

退休后,闲暇下来的老赵家里有老伴精心呵护,在外有同事好友请客吃饭,倒也过得逍遥自在。

好景不长,在外地的儿子有了孩子,需要照顾,老赵老伴一人过去带孩子。

家里只剩老赵一人,孤独寂寞冷不说,关键什么都不会,饭不会做,衣服不会搭配,卫生打扫不干净。往往饥一顿,饱一顿,邋里邋遢,家里脏乱差。

没办法,老赵隔三差五与同事好友下馆子喝闷酒。一日晚上,老伴电话问候老赵,却不见人接电话。次日早上,仍联系不上。等老伴赶回家中,老赵躺在厕所里,已经咽气好几天了。后经医生推断死于酒后脑溢血。

老赵老伴很自责,怪自己没有教会老赵生活自理能力,结果酿成了悲剧。

在我的老家,附近的逯老汉,近90岁了,孤身一人,成天闲不住,洗衣,做饭,种菜,卖菜,样样做,样样精通,生活得井井有条,乐观达爽。如今,逯老汉依然精神矍铄,成为村里的男寿星。

当有人问起老人家养身秘诀时,逯老汉淡然一笑:“要有好奇心,不服老,遇到什么学什么,做一个生活全能冠军1

老汉的话言简意赅,让人深剩老赵是工作事业上的佼佼者,却输给了生活琐事,丢了性命。逯老汉被生活打造成全能者,赢得了健康快乐,游刃有余。

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样,健康身体也是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基础!只有能生存下来,才能更好地活着。

生活是一块磨刀石,需要你一次次磨砺,开刃锋利,所向披靡。生活是一鼎大熔炉,需要你百炼成钢,包罗万象,无所不能。

请敞开你的心怀,张开你的臂膀,尽情地拥抱生活,学会生活,适应生活,享受生活,造就一个全能者,生命永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