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最美的铁路人,最深的母亲爱

2019-05-13 12: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4月24日,庆祝五一劳动节暨“最美铁路人进北大”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会上,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应邀作先进事迹报告。(央视网)

如果说父爱是如高山一般的威严,那么母爱就如涓涓细水温暖你心。她曾也风华正茂,美艳动人,因为你忍受了十月怀胎之苦,分娩之痛。从你牙牙学语到结婚生子,是岁月给她青丝到白发的染色剂。从你蹒跚学步到功成名就,是时间为她皱纹和雀斑的绘画笔。你见不到她一个人翻看你照片时的想念;你见不到她伤病在身却和你说安好的坚强;你见不到她即将相隔万里时眼里的不舍。她努力的不想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绊脚石,甚至成为我们更好生活的助推器。但也有这么一群人,她们的爱更多是一种亏欠,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爱岗敬业的选择。

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坚持22年一心为旅客服务,给旅客送去春天般的温暖。介绍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这么一句话:“儿子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寄养在邻居家里,儿子读了3年幼儿园,她因工作原因没有参加过一次家长会和亲子活动。”你可曾想象,当她难得接儿子放学时,儿子飞奔而来,喜极而泣时她内心的心疼。她可以在火车上为烫伤嘴巴的小孩循遍车厢找到一根吸管,可以为患地中海贫血的五岁小女孩募捐,她可能时无数儿童心中的好妈妈,但对于子女我能感受到作为母亲的无奈,这也是无数铁路母亲的无奈。

我听过一位列车长女儿这么说过:“每次过节,妈妈都不在我身边,但我知道,她是为了更多人能够平安回家。”作为交通人,逢年过节为保畅安全,不能时常的陪伴家人、孩子,可就是这样的不能时刻陪伴,才让他们的孩子更懂事、贴近。每当鸣笛声起,虽然她们还是毅然决然的踏上工作岗位,但她们的心里不管列车行走多远,孩子都是他们最深沉的牵挂。在这也希望每个铁路人母亲都能够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但愿时光慢些,可以让你们多些机会陪伴孩子一起长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