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邹燕展翅 不负芳华

2019-05-07 20: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她叫刘晓燕,23岁3年前入路是兰州西车辆段轮轴车间的一名轮轴装修工2018年获得全路技术能手称号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点赞称道的工匠达人(05.01 央广网)

刘小燕,她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车辆段轮轴装修工。2016年八月参加工作的她,通过脚踏实地得奋斗、坚持不懈的努力,在2018年铁路车辆专业货车检修岗位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了轴承一般检修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称号。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晓燕能在全路高手云集的技能竞赛中夺得第一,这当然离不开她平日里的坚持和付出。2016年她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踏实地学起了车辆构造、原理、检修方法,掌握故障发生规律,同时还学规章规程、学工艺流程,苦练检测本领。她的师傅李英说:“我工作30多年了,这么踏实认真的孩子是不多见的。为了弄懂轴承结构,掌握一般故障的检查规律,一本关于轴承缺陷的图谱仿佛印在了她的脑海。刘晓燕的手套换得很勤,两天半就磨破一双,干起活来她也从不觉得累。刘晓燕检修过的轴承在我心中就是‘免检’产品。”手把手教她的师傅对她的评价如此之高,我们可以想象到她在工作中的执行力多么强工作中多么认真负责,也正是因为她的这份踏实、认真、负责才让她守得云开见月明。

我们每一位初入职场的小青年都应该向刘晓燕学习,学习她不耻下问的求识精神,学习她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她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不管我们的从事哪个行业哪份工作,首先我们都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这份工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完成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同时感受踏实工作所带来的快乐;其次,我们要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岗位知识,不断提升充实自己,朝着优秀的方向前进;最后就是不要自甘堕落、不要放纵自己,要时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进取的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刘晓燕将青春扎根在铁路,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和努力浇筑青春之花;用忠诚和奉献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诠释着“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带领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铁路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进入新时代,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速度正一路领跑世界。可以说,这更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沃土,相信只要每一位年轻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拼搏奋斗、努力奔跑追梦,就一定能够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