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驾驭“复兴号”、追逐“中国梦”

2019-05-06 17: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他,安全值乘高铁动车组约2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0圈;他,数次担任博鳌亚洲论坛、金砖五国会议领导人专列等专特运高铁的司机;他,是广铁京广高铁复兴号动车组首发司机;他,承担了广深港高铁开通、厦深线动车联调联试等多项重点运输任务;他,是230名广铁复兴号动车司机的培训教官;他,就是肖宏宇,男,38岁,中共党员,广州机务段广州南高铁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广州铁路5月5日)

   高铁跑得快,全靠司机带。肖宏宇是高铁时代快速发展的先行者、见证者、亲历者,他先后经武广、广深港高铁等11条新线的开通运营等考验,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秒度厘米精确作业流程”,实现了动车组列车制动过程中平稳降速、一次到位、零距离对标,在9年的高铁司机工作岗位上,他掌握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操作技能,把“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能”的作业标准变成行为自觉行动。

  心致远,路无荆他见证了中国铁路时速从100公里到350多公里的“飞跃”。他曾羡慕国外高铁的速度,盼望着中国的火车能更快点、更舒服点。随着他被选拔为京广高铁复兴号首发司机,开上了每秒行驶将近百米的列车,感受到了风一样的速度,也见证了中国高速铁路事业的发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肖宏宇注重把自己积累的“个人经验”转化为团队保安全的“共同财富”,他把自己在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等线路联调联试期间所积累的现场操作经验,融入到动车组平稳操纵和应急处置方案中,给新人培训提供了宝贵的技术资料。在他的精心指导下,230余名职工通过了面试、笔试、实操培训等一系列严格的考核一系列的严格考核,顺利成长为合格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司机,他也被誉为“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司机的金牌教官。

  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变成现实。它需要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追梦者的执着坚守。

 一路走来,肖宏宇从不懈担从主动学习新知识,到不断解决突发性问题,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成功没有捷径,多一分努力,多一分付出,才能多一分收获。

 伴随着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时代不仅呼唤更多有创新精神的职工,也为更多像肖宏宇一样的职工提供了宝贵机会和发展平台!(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