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26年8本火车驾照,“老司机”实至名归

2018-12-05 11: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老司机”一词,出自一首云南民谣《老司机带带我》,并入选2016年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意为“行业老手,对各种规则、内容以及技术、玩法经验老道的人,带有褒义”。再来看我们的主人公,用26年时间,考下了8本火车司机驾照,从一本驾照到另一本驾照之间的平均时间跨度是3年。“老司机”可谓实至名归。

26年,8本驾照。是一位铁路人对工作热爱的表达,是一位铁路人执着追求的体现、是一位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的写照。青丝变白发、小伙变大叔,不变的是一个岗位的默默奉献,不变的是旅客归途中安全运行的承诺。

不平凡,就是把平凡的事情反复做。26年间,韩军甲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在铁路行业里,有无数个像韩军甲这样的人。待旅客如亲人,工作21年初心不变的“最美列车长”陈美芳,29年坚守标准,实现调车作业零违章的调车长杨卫华。除此之外,用汗水为旅客输送“甘泉”的上水工,雪夜里扫雪除冰保畅通的铁路工务人等等,不胜枚举。也正是有了这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铁路人,才有了我们快乐幸福的旅途,才有了我们平安顺畅的回家路。

时势造就英雄。26年8本驾照的更替,是个人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同时也是我国铁路在20余年间飞速发展的缩影。从1996年蒸汽机退出历史舞台,到2008年京津城际高铁上线运行,12年的时间,中国铁路实现了六次全国范围内的大提速,实现了50~60km/h的蒸汽机车到超300km/h高铁运行的华丽转身,从2008年之后的10年,是中国高铁巩固发展的十年,也是高铁带动经济发展的十年。十年间,高铁的延伸给无数的城市注入发展的血液。伴随着习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高铁也给无数沿线国家带来发展的新希望。这背后是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加强,是祖国经济发展的逐步提升。

正是有了不断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中国铁路才得以不断超越前行;也正是有了一代代不懈努力、默默奉献的铁路人,我们与家的距离才得以越来越近。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中国铁路,可谓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