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树立新榜样

2018-11-23 21: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这几天,雷立火了,作为一名探伤铁路人,她实现了28年探伤无缺陷,创立动车组空心轴超声波探伤“五字”作业法,先后发现并排除30多起典型或重大列车轮对故障,战功显赫。(人民铁道11月20日)

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新时代铁路榜样涌现出来,他们当中有的热心善行,31岁的铁路职工刘莉微笑捐献造血干细胞;有的不畏挑战,接触网工代云华在“6米高度、毫厘安全”的银线之上挥洒作业;有的刻苦钻研,工程师罗健从一名专业并不完全对口的见习生成为中国铁路电气化设计领域的青年才浚

这样优秀的人数不胜数,他们始终保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本色,信仰坚定、心系群众、用于担当、创新奉献。

他们的身上有许多共同点,一是勇敢坚毅。在组织需要、人民需要自己的时刻,榜样无一不挺身而出。在有关雷立的介绍里,我看到这样一段文字“2010年成都东动车运用所建成投用,雷立被确定为动车轮轴探伤工作的第一人选,已经40岁的雷立,毅然离开了普速客车探伤岗位,不惧困难,从头学起。”是怎样的魄力,让一位40岁的老职工离开熟悉的岗位,到一个崭新的领域迎接挑战,说到底,她是在践行一声承诺,积极工作,奋斗终身。

二是不服输。工作上遇到困难,他们决不退缩,逆流而上。接触网工代云华在一次比武失利后,工具包不离身,将简单的吊弦制作重复上千遍,手上挑破的血泡磨成了厚厚的茧子,才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技能。是怎样的信念,让一名年轻人勤学苦练,从不言弃,说到底,他是在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伟大目标而不断追求自我超越。

勇敢坚毅、不畏挑战,是所有优秀共产党员、铁路榜样的熠熠发光一张名片,他们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后来人向着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不断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