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娘子军

2018-10-24 18:1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颖

海维段海口通信车间海口综合维修工区成立于2017年9月份,至今已有一年有余,工区总人数11人整,其中8名女将,三名男士。便被俗称“娘子军工区”。

“娘子军工区”主管海口站铁路电报的收发工作 海口站片区铁路电话以及铁路会议系统设备的维护工作。很多人说:我们工区是打酱油的工区 ,业务不涉及到行车,不背负大的责任。确实,相比通信大通道的保障工作,我们的工作显得微乎其微。但尽管其微,一份工作要干好干细,就没有容易随便之说。回顾这大半年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一滴酱油都没有侵进去。

一是工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工区高度认为,工作环境的面貌代表着同事们上班的精神风貌。便实行两名值班人员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工区负责室外室内的环境卫生打扫。责任到人  自觉维护。

二是重点工作重点整治: 今年秋鉴,全员参与,重点测试整治了海口站地区电缆线缆以及数十个交接箱台账问题。为了再一次确保台账的准确性,进行人员分工一个一个听音,记录,整理。

同时对会议在用设备进行一次清理补标,对备用的设备进行登记,做到心中有数,完善各个会议点的连接图纸,讨论了确认会议的应急预案。

三是临时工作及时处理不拖延:海口站片区地区电话故障 电话的迁移及新装工作繁多。实行日障日毕。经常处理完便已到天黑时分。

四是拥有学习的心态:工区人员每天一小时组织学习各类文件 ,掌握工作动向,互相交流业务,总结缺陷。

由于工作的时效性高,工区得到车间的一致认可。工作的成就感必须首先来源于对工作责任感。感恩 我们都是一群对工作有责任感的可爱铁路人。一群“娘子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