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严把质量安全关,精益求精铸匠心——记我的工长陈国正

2018-09-09 20: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隆基

“高温天气,师傅们作业过程中记得带上防暑降温药品,两头的师傅多提醒,落实‘一二三一’防护制度,保证列车质量,注意人身安全”……接班点名时总是会听到这些苦口婆心的提醒叮嘱。说话的人年过四十,神情认真,中等身材。他就是我的工长陈国正。

担任工长考取技师的他,依旧坚持学习。他总说,《行规》《运规》再改再变,不继续学习岗位业务就会跟不上日新月异的工作需求。业务精湛的他对不同型号货车车辆的构造及部位名称,作用原理都能了然于胸。在师傅们现场作业发现问题拿不准时,都会喊他过来确认。

已经成为列检行家里手的他对工作有了更高的目标,就是对在对新入路青工的培养上。他把自己从业多年来的经验诀窍毫无保留的给我们新人学习,教我们业务,助力我们快速成长,胜任岗位。他经常叮嘱我们敲打检查要到位,作业现场条件虽艰苦但作业标准一点不能降低,别人一锤而过的地方,我们要多敲几锤;别人容易忽略的位置,我们要多注意留心。他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就是我们青工需要学习的工作态度。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精检细修,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保障着每天货运长龙的安全畅通。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