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战高温抗酷暑的铁路人

2018-08-14 10: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碧婷

近些天,气温真高,烈日炙烤大地,很多人在家里、办公室甚至避暑胜地享受惬意时光,却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汗水打湿衣襟,只为在守护人民的平安,这些普通而又平凡的人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铁路人。

天分四序,最苦炎蒸。小暑连着大暑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人们出门在烈日之下,在热土之上,犹如火烤、水汽蒸煮一般。真是“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哪凉快哪待着去’在此时已不是骂人的话,而是最真挚的关怀,所有空调中、吃着冰镇西瓜应是最享受的事。但三百六十行的职场,在高温炙烤下,依然得坚守阵地的人大有人在,毕竟,工作不会因为高温而停止,生活还得继续前行。

铁路人就是“你吃你的瓜呦,我干我的活,你吹你的空调,我做我的事,既然选择了铁路,就必须保铁路畅通,战高温抗酷暑的苦累算什么……”,多少人坐在舒适的车厢里,享受着铁路人的真情服务,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了火车安全顺利的到达目的地,有多少人为了这一份平安,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暑运的铁路大考,看得见的是铁路客运人员服务在旅客身旁。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心情舒畅,有美好乘车体验。

暑运的铁路大考,看不见的是,一丝不苟责任担当。他们有为编组车列,为旅客提供列车的调车员,有为了线路安全,让火车平安通过,在高温下巡视线路用脚步丈量的线路工;有为了确保高压线稳定,像在空中走钢丝的供电段接触网工;有为了火车设施设备安全的车辆检车员;还有给列车补水的上水工、保洁员等等。厚厚的工装,汗水湿透衣背,衣服上汗水结成一层层的盐渍,脸被晒破了皮晒成黑脸包公。他们不想避开太阳的炙烤吗?他们不想待在在空调房里吗?想,但是不能!因为这是一份责任0什么也不说,旅客知道我,一颗爱岗担责的心愿旅客都快乐。”

愿旅客在享受工作之便、旅途之快时,心中多想想无数铁路人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战高温斗酷暑身影,常怀感动的心。铁路人用勤劳和汗水,铺就了旅客平安乘车的康庄大道,理当致敬工作在暑运“三伏天”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