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蓝图绘梦想——记中铁八局集团公司第七届劳动模范何凯锋

2018-06-27 15: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然

初见何凯锋,他正拿着施工图纸在设计建设管理部跟同事们在图纸上用手比划着,嘴里不断与其它人说着什么。这个个头不高,清瘦清瘦的,有着一双大眼睛的人第一眼似乎并没给人留下什么特殊的印象,但通过与他的接触,渐渐发现这位房开公司总经理助理身上闪耀着的点点光亮。

把控成本增效益

随着国家工程建设监管日趋规范,房产业竞争越发激烈,各种成本上涨,盈利空间越来越小,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控制好设计及施工成本。何凯锋感到责任重大,他从加强学习入手,组织员工学习市场经济知识、设计及施工管理知识、成本管理知识及措施,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成本管控观念,从而增强成本管理意识,增强搞好成本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成本管理综合素质。

何凯锋狠抓项目成本管理系统实施落地,实现了公司成本管理由事后核算型向目标成本、责任成本、动态成本的综合管控。股份公司精细化管理手册及成本管理系统没编写房地产板块内容,何凯锋就带领公司部门人员自己编写,通过分析本企业成本管理现状和薄弱点,梳理已开发项目各项指标数据,对标国内标杆房企管理经验和制度办法,制定出了适合于房开公司现状与发展的成本管理办法与项目责任成本考核实施细则。所有项目均下达了年度项目责任成本;编制了责任成本分析模版,指导项目对季度责任成本的有效分析,确保责任成本考核的准确性。主导开发了房开公司线上成本管理系统,形成成本全面管控的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

严控质量狠把关

何凯锋始终把强化设计建设管控,注重产品策划定位,抓好产品研发工作,做好有效方案评审机制,固化户型评价模式,研究评价标准,提高项目产品整体质量作为工作重心。严格按照《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建立房地产产品方案论证咨询委员会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将新项目评审内容按期提交论证委员会进行研究,进一步增加房地产项目方案策划定位的合理性与精准性。他深入市场调查研究,做好项目市场分析及目标客户定位工作,与设计单位、营销策划机构反复沟通,细化优化方案设计,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为提高项目产品质量,打造同新房开品牌。何凯锋牵头制定了设计进度及质量控制流程,做到了设计管控的有序化;组织清理了已建成楼盘的设计变更,设计质量缺陷等,建立了设计审图等管控手册,对上千项设计过程的关注点量化并进行联系评审;强化工程建设企业强条制度的推行,针对施工样板、技术质量关键点、业主关心的质量问题等重点环节加强管理,取得了初步的成效。针对渗水、砼及抹灰面裂纹、门窗开启不灵活等常见质量通病,制定了企业设计标准节点与施工质量管控强条,并通过后期外墙淋水试验,业主预验房进行检验,大大降低了质量通病出现比例。

在何凯锋的严抓下,公司设计建设部从工程实体、分户验收、后期收尾、取证备案、物业移交等形成一套有自身特色的工程管理制度,能行之有效地运用于项目工程管理,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打好基础!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管理,有意识的加强宣贯、专业培训、刚性兑现考核、现场指导、检查通报等有效手段,用动力和压力并存的方式将各个项目部的工作状态调动起来,齐抓共管保现场进度和质量。2017年三个交房楼盘未受环保督查等的影响,如期顺利交房。

何凯锋主持将公共区域装修、园林景观工作列为质量提升的重点工作。从方案、启动会、专题会、样板工程验收以及过程质量全程把控,仅半年时间组织实施了骑士府邸一期、尚城郦苑、丽景书香四期和水岸青城A1的公装施工,从设计源头和施工质量全面提升了入户大堂及公共区域的呈现效果。

信息系统全覆盖

何凯锋主持全公司的科技研发工作,统筹规划加强信息系统的维护和开发,建立安全高效的运行平台,将公司业务板块工作内容、流程、审批权限、时间控制等在系统上后台管控,完善了工程管理、成本管理、报表管理等信息系统,升级合同、销售、财务支付审批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与互通。研发了信息化平台在党群建设、干部考核方面的运用,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在公司各项基础业务工作方面的全覆盖,提高了工作效率。他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表格化、清单化、模板化。

何凯锋始终坚持对各项工作做到亲自抓、带头干、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他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勤政廉洁的做人准则,无私奉献的朴实情怀,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