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动车检修达人”董宏涛吹响新时代铁路集结号

2018-06-16 19: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近日,笔者有幸在人民铁道网读到新时代铁路榜样——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应急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的光辉事迹。这位几乎见证了高铁快速发展的“动车检修达人”的董宏涛,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用昂扬的斗志吹响人生奋斗的集结号。他就是董宏涛,我们身边的新时代铁路榜样。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董宏涛也是如此。无论刮风下雨,董宏涛都是奋战在一线,摸清掌握动车检修的关键技术。动车上值班,动车地沟底下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滴水穿石,每一份努力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自从1992年退伍入路,他多次在段级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优异的成绩。正是因为技术过硬,董宏涛最早一批成为检修动车的机械师,也因此他的一生与动车结下了“良缘”。荣誉的背后都是辛勤劳动浇灌的汗水。入路26年,凭借自己扎实精湛的检修技术,董宏涛先后获得“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铁路工匠”等荣誉称号。钻研的道路上一路荆棘,却又收获满满。荣誉就是对钻研那股“狠劲”最好的“奖励”。

敢于担当,不负众望,是每一个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共性,董洪涛也不例外。“车在哪里,人就在哪里,确保旅客安全万无一失,是铁路人的使命,也是一个承诺。”一辈子作出承诺很容易,难能可贵的是一辈子只恪守这一个承诺。董宏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的“初心”,那就是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2007年至今,董宏涛和班组职工累计检修动车组12.7万组,兑现了自己许下的诺言,为旅客美好的美好出行尽到自己的一份薄力。正是他们默默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才有铁路的长治久安,才有旅客的平安出行。

带徒弟传技术,成立自己工作室。每一个新时代铁路榜样都是这样薪火相传。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董洪涛义不容辞肩负授业解惑的重任,帮助轻工尽快熟悉动车检修技术。为此无论是现场还是工作室,都有他熟悉忙碌的身影。有时候忙着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回家。工作室成立至今,成绩可喜可贺,共解决难题300多件,故障近2000件。

新时代,新气象,呼唤新时代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是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高速发展的铁路涌出现一大批像董宏涛一样爱岗敬业的“检修达人”,他们用自己的先进事迹彰显时代最美的华章,吹响奋进号角。(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