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无悔丹心映月明——记“优秀共产党员”王静

2018-05-17 20: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昭泉 刘艳芬

五月二十日上午十一时,在安阳市一马路火车票代售处的营业室里,一位面容娇好、气质上乘、态度和蔼的女服务员正在热情的解答着旅客的询问,并娴熟的操作着售票设备,她动作麻利,问答简洁,专业工作水平和出色的待客态度,以及较高的工作效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她面额的汗珠则见证了她的敬业与辛劳。她就是安阳铁路工贸实业公司客票代售经营部主任----王静,一位兢兢业业工作在铁路运输一线的无私奉献者。

迎难而上,挑战自我

2013年7月,王静所在的安阳铁路工贸实业公司接管了客票代售的管理经营工作,并委任她作为负责人,承担起20多个客票代售点的日常经营、票据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她知道这项工作的责任重大,她知道客票代售既关乎着良好铁路路风、路誉的维护,又牵涉到经营收入指标的能否完成,为有序开展工作,王静带领营销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售票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请来有经验的客票代售老同志传授体会、技能,不断摸索经验,以励创造成绩。同时,她对经营部内部的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各自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携手共赢、同舟共济的氛围。为保证日报、旬报、月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在工作中她特别注重对各代售点票款票据管理,尤其是对分户账,她每天要进行几次核对,坚决防止有漏登记、漏上报的现象发生,保证了各类报表的数据准确和及时。

为了提高各代售点的安全防范意识,她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不定期的对各代售点进行安全检查,对一些不符合售票制度的现象严格予以制止,并积极做好了员工的安全教育和职工的思想工作,从而规范了管理,强化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监督职能,有效的消除了代售点的各种安全隐患,使得各经营网点的工作安全和稳定。为了不断提高营销部管理工作的质量,她结合管辖代售点的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客票经营部的各项管理制度达十多项之多,其中《售票员日常管理制度》、《代售点安全制度》和《代售点规章制度》内容具体详实,便于使用,对提高职工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代售点奖惩制度》激励和培养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代售点票据请领办法》有效的保障了安全局面的持续稳定。

作为管理人员,王静主动与班组的工作人员做好组织协调和配合工作,共同高质量的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阶段性旅客运输和售票任务,特别是在“春运”、“暑运”的客运高峰时期,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加班加点,出色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年8月份,一位河北磁县的旅客在安阳市文明大道客票代售点买票时,由于说话乡音比较重,导致售票员打错了车票站名,当班售票员向王静汇报后,王静不顾炎炎烈日到该代售点把票拿回车站办理了退票手续,并及时购买了那位旅客所需的客票,使得那位顾客十分满意。王静认为:要提高客票代售工作的服务品质,就要对自己承担的工作充满责任意识,要做到充分的了解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一切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律,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

敬业须奉献,追求有境界

2015年12月的一天,正在鹤壁客票代售点检查的王静接到爱人的电话,说医院的检查诊断出来了,自己确实是之前一直怀疑又担心的肝硬化。这突来的噩耗,像一座大山瞬间压得这位文静自信的美女喘不过气来,但她却丝毫没有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去,仍坚持检查了汤阴的两个代售点安全防范设施和日常管理台账的记录工作。2016年和2017年,王静的爱人曾两次因肝病昏迷住院,她顶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要细心照顾住院的爱人,一方面又要到单位忙于工作事务。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爱人逐渐恢复健康。她带领的班组也多次获得了“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她自己也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面对这些荣誉,王静无限感慨,因为在她心里承载着这多少的努力和艰辛,“无悔党员身份,全力创造佳绩”,时刻在提醒着她。

这些年,王静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客票代售点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带领经营部的班组成员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拼搏的过程中不断闪光,以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铁路职工的良好形象,为铁路客票代售工作作出着积极的贡献。

发光发热,温暖人生

王静的家是一个铁路世家,父亲曾是一名火车司机,母亲也是一名多年从事客运工作的职工。父母在她小时候就教育她要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尊敬老师、友爱同事。父母的教诲和生活的磨砺,使王静决心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她总是提醒自己,要从细微处着眼,从点滴小事做起,要体现出一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人生价值。有一天在下班的路上,王静看到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哥蹬着一辆三轮车被前方一个小陡坡拦住了去路,怎样用力就是蹬不上去,她急忙近前,发现他的右手右脚都用不上力气,原来是位残疾人。她赶忙上去帮他推车,当车上的大哥扭过头对她说“谢谢”时,她心里暖暖的。

王静认为,做事始于做人,“家风”和“工作作风”是紧密相连的,只有树立良好的家风,才能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她认定自己在家要做个好女儿、好母亲,在单位要追求着做个优秀员工,奉献无止境,工作在路上,她要为铁路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2018年5月3日,王静(中)和她的同事在一起交流《铁路是我家、青春放光彩》“五四”演讲比赛的讲稿内容。(孟昭泉 刘艳芬)

2018年5月3日,王静(中)和她的同事在一起交流《铁路是我家、青春放光彩》“五四”演讲比赛的讲稿内容。.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