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一个纯粹的地铁人

2018-05-10 08: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司共和

几十载风雨兼程,多少年日以继夜;

奔走山川行万里,任重道远走四方;

与世长辞润万物,流芳百世悄无声;

落笔难抒生平志,不辞长做地铁人。

那是走向工作岗位时带着的棱角,是青春的不羁,用长辈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定性,心沉不下来。不管我们再干多少年,都无法去定义老一辈人眼中的地铁人,他们视其为一生的追求,视其为生命存在的意义。他们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奉献,多少个夜里为此不眠不休,多少次站在地铁建设历史的长河上无尽的思考。“得展平生志,工成利在民。百年争旦夕,万木喜逢春。”就是他们的誓言,他们的信念的是纯粹的,他们的眼神里透着的是坚毅和执着。

今天我们还在拿着规范学习的时候,可曾想这曾经是多少人经过无数次的试验得出的结论,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渐渐的习惯了照搬照套,不进行推敲琢磨,似乎早就没了自己去探索的毅力和能力,待在办公室拿着几本规范在那里咀嚼,得出一些生硬的结论。为什么过去很多的项目是在施工条件不是很完善,体制还不是很健全,施工设备有限,依然能够顺利完成建设?我们还在探寻采用了什么样的方法?但有一点我深信不疑,那一代人比我们更愿意思考,更愿意创造!

一个地铁人,不在乎吃过多少苦,熬过多少个寂寞的夜晚,在钢筋、模板、混凝土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乱石之中长出的不老松。

一个地铁人,防洪度汛、抗洪抢险、蓄水发电,履行着社会责任,造福一方百姓。

一个地铁人,奋战在工地的一线,把好每一道关,做“百年大计”的践行者。

一个地铁人,利用大自然所拥有的一切,转化成我们能实实在在感知的一切。

一个地铁人,卸下所有的荣誉,只想扎扎实实做工程。

一个地铁人,是泥潭中摸爬滚打的勇士,是烈日下挥洒汗水的真正男儿,一道道印记承载的是每一个水电人的初心。

一个地铁人,没有性别之差,巾帼也不让须眉,都是敢想敢拼的地铁战士。

一个地铁人,没有年龄之别,岁月的风霜只是让我们更加睿智,看事情更加通透。

一个地铁人,平凡而伟大,身上的工装可能不是同一个颜色,却拥有着同一个地铁梦。

一个地铁人,用“中国电建”的logo走向世界,用中国工匠精神筑起境外土地上的一座座地标。

作一首电建之歌,谱江河之声为旋律,写风雨之事为词,咏唱每一个地铁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