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最美的痕迹——记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二工区顶岗实习生吴超

2018-05-02 09: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丁志伟

他是一位皮肤白嫩的书生,自2017年8月到广州地铁后,他天天坚守在工地现场,风吹日晒,满脸黝黑,移动安全帽带后,脸面皮肤黑白分明,一条白色的痕迹明显呈现。这是劳动留下的最美痕迹。

他叫吴超,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学生,去年8月,他怀端着参与广州地铁建设的满腔激情,来到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二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顶岗实习。该工区承担番禺广场站施工任务,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大,常加班突击,现场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多,为了尽快熟悉工作,担当起安全员重任。他虚心向领导、老员工学习安全管理知识和实践经验,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很快掌握了安全防护技能。进入安全员岗位后,他以年轻大学生的朝气,新员工的志气,对安全工作高度责任感,履职尽责,不分春夏秋冬、晴天雨天、白天黑夜坚持在现场守安全,做防护,报险情,查隐患,不畏烈日暴晒、风吹雨淋、生活无规律、休息不定时,任劳任怨,吃苦受累,把整个身心都贴在安全工作上,从机械设备安装到施工过程,从氧气瓶摆放到焊接,从土方车辆行使速度到吊车吊装作业等,每一项,每一处,他都细心观察,认真检查,严格把关,不放过一次违规,一个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他每天最早上工地,最后下班,对各工点进行排查,晚上他不管身体多累,下班再晚,坚持认真做好安全日记,第二天按时起床、吃饭、开早会,上工地。

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工区领导计划安排年轻大学生到广州市名胜景点游览,吴超得知后带头找工区党工委书记孟世强“求情”说:“咱们是来实习的,不是来玩的,年轻人多干活,多实践,在工地度节日是很有意义愉快的事,谢谢领导关心,取消计划吧”。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吴超和工区的员工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劳动度过了愉快的节日。

“年轻的大学生,爱劳动,善实践,多磨炼,乐吃苦,甘奉献,不贪玩的精神和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作风,难能可贵,值得宣扬”二工党工委书记孟世强说。

(林赤喜 丁志伟)

附图说明

图1、吴超脸面黑白分明的痕迹

图2、吴超在现场指挥机械设备移动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