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门卫老人荣登光荣榜

2018-03-09 10: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2017年先进个人光荣榜上,罗国清的名字最吸引大家的眼球,他不仅是项目13名先进个人中唯一的一名临时工,而且还是一名年过花甲的门卫老人。

一个临时工且又是项目后勤服务最平凡的门卫怎么能评上先进个人?在不少单位看来难以置信,而在这个项目部这一事实既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又不得不让人心服口服。

IMG_20180309_081434.jpg

罗国清今年62岁,于2016年8月份招聘到该项目当临时工,负责项目部办公和生活区综合门卫工作,按照合约规定,两名门卫除了全天24小时进行好门卫值班外,还兼顾大门内外的卫生清扫。罗国清是个瞌睡少又闲不住的人,打进项目的第一天开始,除了正常值班和打扫合约规定范围的卫生外,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值班,都坚持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主动打扫院内公共厕所卫生、清理垃圾箱、清扫办公楼门前操场,收拾白天外来人员丢弃的烟头纸屑。员工们吃完饭后,他又到食堂帮忙收拾桌椅、碗筷和剩饭剩菜,给大小5只狗喂食。

院内有近千平米的绿化带,全部划分给项目各部门管理,但他考虑到员工平时工作比较忙,就主动承担起绿化带里树木和草皮的浇水和杂草的清除。夏天中午温度高达38度多,员工们都在午休,可他却满头大汗地在烈日下浇水除草。

他虽然是一位普通的老人,但却心里想着项目的员工。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这些来自东北、远在他乡的员工回家探望父母,与亲人们团聚,他主动请缨节日留守值班,这样一来,他连续两个春节都留在项目值班没有回家。

去年10月中旬因工作需要,另一名门卫调到工地看守物资后,项目部门卫至今一直只有他一人,他每天晚上值班10多个小时,白天仍然闲不住干他以前所干的一切工作,一天只休息3-5个小时。工作量虽然加大了,但他却从来没有怨言,也不向单位领导提任何条件,总是默默无闻地干他自己乐意而喜欢干的事。

近两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守护着项目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没有发生一起物品被盗和丢失现场,他在用自己双手为员工创造绿化、美化、净化、安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得到了项目员工的赞同和认可,去年先后三次被主管部门推荐为项目“每月一星”员工候选人,在2017年度先进个人评比中,大家对他的当选没有任何异议,都觉得当之无愧。(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