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集中监测一姐“悬丝诊脉”

2017-12-07 17: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鹏

孙忠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绥德电务段甘泉北信号工区的信号工。2010年入路的她如今早已是人人知晓的“岗位明星”。凭着对业务技能摸索和集中监测调看经验,已是微机监测调看一把好手、工区“宝贝”。在集中监测过程中发现多处设备隐患,确保了设备安全持续稳定,大伙又叫她“集中监测一姐”。

集中监测系统是一种对信号设备的电气特性、设备运用状态、设备发生的故障或非正常情况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记录及回放,并对监测到的模拟量超标、故障条件等信息进行预警或报警的监测系统,对防止事故,实现信号设备状态修提供了可靠信息,是电务系统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技术装备。

说起她“悬丝诊脉”的医术,让人瞠目结舌。一次她在调看集中监测时发现管内甘泉北站至延安区间6098AG主轨出电压2时38分有瞬间下降现象,小轨处电压曲线异常,她立即通知室外设备巡视的副工长魏飞飞及车间包保干部,经过对室内设备进行检查,发现6098AG接收器亮红灯,且衰耗盘接受指示灯亮红灯,在报告段调度、车间后,要点更换了6098AG接收器,再次调看微机数据恢复正常,有效避免了故障的发生。

“迄今为止,我记得起的大约10多件。”她的回答很简练,但是让人瞠目结舌。在别人眼里不可思议的事,在她眼里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她发现的问题涉及道岔、轨道电路,室内、室外,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信号工,用“悬丝诊脉”高超“医术”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挥着光和热。

图为:孙忠洁正在调看微机监测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