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把心铺在路上-----记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四公司华府项目经理马巨峰先进事迹

2017-11-22 18: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键

作为走南创北的筑路人,马巨峰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建了永武高速、中南通道、南平高速、厦沙A5高速等工程,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到部长、生产副经理、项目书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2017年被公司任命华府项目经理、十余年的坚守、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真抓实干、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严谨工作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公司的认可和好评。

管理是一门科学,领导是一门艺术。作为项目经理,他是战斗在最前沿的管理者,他需要在错综交叉中把握方向,睿智果断做出最佳决策,专业的管理理念是创新管理的基石,他以专业为依据,以成本为导向的管理思维,立足于提高经济效益。2017年3月马巨峰担任华府项目经理,开工前他要求全体管理和技术人员都要熟悉图纸和工程量。在施工过程中,他严格按照设计和业主要求施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施工管理方案的可操作性,他始终要求大家高举标准化管理的大旗,切实围绕精细化、规范化下功夫,坚持以责任成本管理为主线,以安全质量和工期进度受控为重点,精细成本管理、着力降本增效,强化执行力度、狠抓制度落实。通过方案优化从而增加项目效益.

一、安全:他始终遵循安全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安全生产零事故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自进场施工以来、不管资金如何紧张、安全经费从不打折扣、制度执行力也不打折扣,人人都是安全员,正因如此进场以来项目一直保持着零事故。

二、质量:为保证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严格按技术要求‘去规范、定期检查、从原材入手主抓工程质量,他常说工程质量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如果谁开了绿灯就给我的良心和企业信誉开了红灯。由于他的严格要求一丝不苟他参建所负责的工程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

三、效益;在他看来项目首要目的就是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项目成立以来项目就出台多项成本管理措施,并把提升全员创效意识作为重点,营造全员管理,全员参与氛围。在此基础上,通过把成本层层分解,并逐级签订责任状,将创效深深烙在每个员工心理,不干糊涂活、不算糊涂帐、这是他最为显著特色。

四、进度;进度关乎生死、进度决定成败、进度也意味着效益、他将生产任务分解到天、以日保周、以周保月、控制各个分项工程、每个班组进行考核。

五、精细化;以标准化、精细化进行管理推行管理以来,他更加注重从细节着手,每次成本分析例会亲自主持,每月精心策划,精心安排,精心组织、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凡事超前计划、刚性管理、真抓实干、合理配置生产资源。完美协调了进度、安全、质量、三者关系。

这就是马巨峰、即是敢打敢拼的猛张飞、又是精于生意的陶朱公。当问到他这些年最大的感受时、他回答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这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华府项目开工以来,他带领着华府一支年轻团队,抢进度、求质量、保安全、在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过程中,他始终秉承端正的生活态度及严谨工作作风、作为项目领头人他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精于管理、严于控制、勤于学习、乐于帮传不仅使项目获得了成绩和荣誉、也给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他经常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指导和帮助,传授技巧和经验,他常说只有优秀的团队、没有优秀的个人、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员工、这是他的原则。经常找员工谈心,充分了解每名员工的特长、爱好、想法、和志向、从而把每个人放到最合适的位置上、有目的进行挖掘和培养、同时他还给予了员工充分信任、大胆让年轻人挑担子,对取得成绩的及时肯定、鼓励,对存在不足、给予必要指导、从而调动每个人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年轻人的成长提供了发展空间。在他带领下业主及总监办多次表扬并组织兄弟单位来我部观摩学习,在他带领下华府项目全体员工怀着一颗垫切的心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携手谱写激情豪迈的人生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