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工程新兵:一载风雪尽铅华,沐雨方知笑冬风

2017-11-12 16: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秋燕

11月1日,是谢仕雄来到商合杭八分部的一年零两个月。在预制构件加工厂前,他的身影从1年前的惴惴不安到如今的内敛沉稳,这是他的成长,也是他作为见证商合杭铁路风起雨涌者之一的必然收获。

初来乍到商合杭  如履薄冰学工程

谢仕雄是非工程专业毕业,由中铁八局四公司劳务派遣到安徽淮南商合杭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工作。他的工作职责主要是清点项目部人数,一早去市场买菜,搬东西、买东西等,保证项目的后勤运转完善,以及收整文件、写报道等保障项目的信息往来顺畅。然而,刚来项目的他,听不懂工程量、看不懂图纸,预制和现浇的区别也不明白。幸而商合杭大家庭的理念是只有每个人的优秀才会有团队的卓越,所以项目上的每一位同事都愿意教他专业知识,帮助他成长。为此,他也争分夺秒抓紧买好新鲜且符合大家口味的菜,整理齐全文件资料,将他的本职工作完成。一有机会便跟着同事到工地现场,做着自己能做的,问着自己不懂的,勤动手、多思考,有关工程的培训积极报名参加,扩充专业知识储备,尽他最大的努力为商合杭贡献绵薄之力。直到2016年底,站在项目初具规模的小型构件预制厂前,他也是自豪的。

忽转安质任督导  静心勤排隐患明

今年3月,因为谢仕雄不仅能积极认真地完成好综合办公室的相关工作,而且还能热情主动地学习工程相关知识,于是项目部给予了他一个很好的“机遇”:项目安质部缺少一个整理内业资料的员工,项目部领导便将他调往安质部学习,同时被任命为由集团公司商合杭指挥部牵头成立的“标准化督导小组”成员。这对于他来说是一项荣耀,也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完善自我打好工程知识体系基础的机会。于是,他克服自己的不安,努力在安质部学习着工程安全质量的知识,每天去工地上找着安全质量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当事人并监督其整改,做好记录并汇报领导。他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定能给这个工程带来好的影响。他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鼓励和认可,一次“优秀督导员”、三次“称职督导员”的表彰也是中铁八局商合杭指挥部给他最大的肯定。

何须详分天下事  自将包揽力前行

在商合杭这个大家庭中,有人选择幕后,默默奉献;有人走上前台,承担起发展的重担,不辞劳苦,不计得失。

谢仕雄是一个行动之人,项目部有的工作那就是他愿意做的工作。党群工作、安质管理、物资管理等,哪怕是给新同事整理床铺、打扫项目驻地卫生,只要项目需要,他都用心去做好,因为他时刻牢记来到商合杭的初心:学习与贡献。在这里,谢仕雄的愉悦在于学知识和练品性,这个团队需要这样的人,也需要他行动中带来的积极氛围。

“这里的商合杭,有你、有他、也有我,我们都是商合杭最美的中铁人。”谢仕雄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