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师爱无尘育“双骄 ”

2017-11-03 12: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津津

俗话说,名师出高徒,此话一点不假。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机械组何小刚师傅带出的两名徒弟赵耀和董冲在该段 8 月举行的技术比武中,从 300  名选手中双双脱颖而出,获得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赵耀还在去年路局比武中夺得机车钳工第四名。

说起师傅何小刚,在检修车间也是大名鼎鼎。他不但业务技术精湛,还有一手对徒弟授业解惑的绝活。何师傅带徒弟讲究一个“狠”字,对安全狠心要求,对业务狠心教,徒弟有困难狠心帮。一次徒弟董冲使用榔头戴手套,何师傅立即沉下脸,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他。回到班组,何师傅给董冲讲解了戴手套使用榔头的危害,使董冲心服口服。对徒弟的业务技能他要求精益求精,经常手把手地教,两位徒弟从最基础的钳工活干起,往往是他先干一遍,徒弟在一旁用心观摩,然后再动手一遍一遍的练习,直到练熟练为止。为了提高徒弟的业务技能,他还故意设置一些障碍,让徒弟找出故障并拿出解决方案。平时干完活在班组休息室,他还不厌其烦地为徒弟们讲解机车走行部一些疑难活的处理方法。

同时还要求他们学习《机械原理》、《钳工基捶等理论知识。何师傅不但精心传授徒弟技艺,还在生活中对徒弟关怀备至。徒弟赵耀是山西人,父母不在身边。今年在安康举行婚礼,何师傅便担当起了赵耀父亲的角色忙前忙后,从订酒席到接待客人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让赵家人及亲属非常感动。

爱人者,人恒爱之 。何小刚对徒弟的真心赢得了徒弟对他的尊重, 赵耀在技术比武获奖时动情的说 :“师傅,等你退休了,我就成了你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