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中秋情浓意更浓——我的别样中秋

2017-10-03 13: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库尔勒客运段成都七组的新工乘务员薛玉晶,向我们讲述了她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工作的点滴:早晨7点天不亮起床开始工作,直到晚上23点月亮升起回宿营车睡觉,似乎这就是她的“假期”,她说:“过得虽然辛苦,却很有意义。”

可能工作忙碌的让我们忘记了思念家人,也忘记了工作的疲惫,直到大家坐在一起吃饭时,直到一个车班年纪最小的乘务员薛玉晶接到家里人的电话,直到看着她的眼泪不由自主落下时,我们思念家人的情绪也一涌而上。同事们在旁给她递上纸巾,这个1997年出生才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藏族小姑娘,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不能与家人在一起过节。列车长走过去安慰她时,她擦干眼泪微笑道说:“车长,我没事,就是妈妈打电话给我,我有些想家了。”作为一名列车工作人员这是必经之路,逢年过节赶上乘务工作,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而是与旅客和同事一起在列车上渡过。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八天小长假,面对客流较大的情况,我们成都七组全体乘务员过得虽然辛苦,却很有意义。作为铁路客运职工,我们懂得舍小家为大家。只要想到那么多旅客与家人团聚时开心的笑容,想到那么多旅客对我们的服务表示认可和感谢,我们就觉得有成就。

故乡的牵挂,异乡的祝福,空中的月饼,请您都收下:“中秋节快乐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