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深秋吹来的“暖风”

2017-10-02 12: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近日,长春的天气在两场秋雨过后开始急速降温,尽管这是一个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的日子,但是秋风拂面令人实感割脸,这不免让注重保养皮肤的“美女”们戴上了厚实的口罩,自然,口罩的到来也确实煞了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从热气腾腾的浴室出来小憩一会儿准备回项目,这时看见一位披着浓密、蓬乱、湿漉长发的农村大娘正摆弄吹风机,似乎她没整明白开关,我刚准备帮她看看时,被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妇女抢了先,她重新动了动插座的连线,接着说:“我帮你吹吧1大娘露出腼腆的笑容,随口说了句行,中年妇女缓慢地摁下吹风机开关按钮,便给大娘吹起来,她左手挑头发的动作迟缓而笨拙,但能看出她很努力的样子,就在我静静地看着这个温暖画面时,另一个满头短卷发的女人说:“哎呀,谢谢了,没事的,不用吹1看来这是大娘的家人了,只是不能确定她们的关系,我猜想不是她的女儿,就是她的亲戚吧,但看面相蛮像大娘的。中年妇女也许是听了卷发女人的话,也许高举的胳膊确实酸了,所以停下来,大娘露出感激的笑容回谢了中年妇女,然后开始梳理头发,显然,她的发梢还在滴水,刚才的几分钟没有吹透,我准备过去给她吹第二遍,想时迟那时快,另一个女孩儿又抢了我的先,只听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大娘,您的头发还在滴水,我再帮您吹吹吧1大娘先是诧异的看了她一眼,然后露出了更腼腆更灿烂的笑容,快速梳通最后一绺头发后感激的说:“好,好”女孩儿摁下吹风机开关按钮,然后在手心上试试风速和温度,纤细的左手熟练的挑、拨、抓着大娘浓密的头发,右手匀速的摇摆着吹风机,那一刻,她娴熟的吹发动作在我眼里简直就是一个专业理发师的形象,心里对她肃然起敬。再看她骨感的身材,清秀的面容,一双清澈有神的眼睛,她的确很认真的在给大娘吹干头发,“大娘,您的头发比我的都多,还没有几根白发,真好1女孩儿说。这时穿好衣服的卷发女人又过去了,她对女孩儿说:“真是太谢谢了,我洗澡从来不吹头发,也没那耐心,给她简单吹几下就行了。”女孩儿并没有看她,安静的自然回到:“今天风大,特别冷,年轻人无所谓,老人很容易感冒的1卷发女人脸上掠过一丝不自然甚至惭愧的笑容,夸奖女孩儿真是好人,大娘顺着她的夸奖也对女孩儿送去了真诚感激的赞美,并说不嫌弃老人就不错了,还给吹头发,心眼儿真是好使。女孩儿说:“没事大娘,小事一桩,我想给我妈吹头发还吹不上呢,我在这里上班,离她太远了,看见您就想起了她。”那一刻我在她们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亮晶晶的东西在闪烁,瞬间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也让我想起家乡的母亲。离开的时候,卷发女人又特意向吹发的中年妇女和女孩儿说了声谢谢。

走出洗浴的大门,那个中年妇女和女孩儿的形象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我突然感觉外面的风不再那么割脸,如果让我在众多戴了口罩的人群里找出她们,我相信一定能发现那双充满温暖和善意的眼睛,因为我相信“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美女”美不美真的不在外表,而是在她的内心深处是否藏着能影响他人的善良。(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