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师带徒”,让青年职工担大任

2017-08-17 21: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小黎,你上半年参加全段技术比武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次代表铁路局参加铁路总公司技术比武,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创更好成绩。”

“放心吧,师傅,我一定好好学,好好练,力争取得好名次。”

这是近期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工人技师张宝国与青年职工黎牧原之间的一段对话。

为了尽快让青年职工担起保障客车运输安全的重任,这个单位不断完善《“师带徒”实施办法》长效机制,成立了“师带徒”工作小组,采取双向选择和组织指定的方法,为新职、转岗、晋升“三新”人员和因工作需要急需提高岗位作业能力的人员,逐一确定由较高理论水平和岗位操作能力的工人技师担任师傅,并签订包含双方责任权利、考核评价等内容的师徒协议,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师带徒”培训。

他们日常从职业道德、专业技能、综合知识、安全生产等方面入手,对“师带徒”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评,每年或协议期满进行综合评定,并根据考核结果评选优秀师傅、优秀徒弟,进行表扬和奖惩。对考核不合格的、延长培训期的,减免师傅代课津贴;对延长期满徒弟业务考核仍不合格的,解除师徒合同,取消师傅带徒资格,另行安排“师带徒” ,直至徒弟业务技能得到提高。对徒弟在应急处置、重点工作、技术比武中取得好成绩或表现突出的,给师傅进行一定的奖励。

“在师傅曹智的指导下,我的岗位技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还发现了几起客车设备典型故障呢18月16日,青年职工陈建博高兴地说道。

这个单位通过“师带徒”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青年职工的业务素质,加快了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为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