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角色转换的第20天

2017-08-02 17:0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倩倩

2013年8月26日,第一次走进那个曾经做梦都向往的殿堂,从此开始了我并不熟悉的设计生活,从最基础的素描、手绘到产品设计手绘上色、产品设计、产品建模、渲染、排版,那时候感觉自己像是工科生中最文艺的妹子,然后就将自己从高中那个黑白灰理科女强行拖拽包装成粉红色的工科生中最文艺的文艺女青年,当时觉得设计是个无比高大上的专业,确实是的,高大上的背后有无数个熬夜画图建模赶各种作业的夜晚,这些晚上我们敞开宿舍门借用楼道的灯光,然后半夜去水房或者卫生间时只能微笑,因为夜深了打招呼这种热情的方式不合适。这样的作业我们做了四年,到最后做毕业设计熬夜半个月什么的完全无感。就是这样高强度的背后,我们每个人都变的比四年前坚强抗压,我很喜爱我的专业: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有一个积极团结的班级130219,也促成了班长和团支(经常忽悠人说他两领证了,虽然快领了),温柔的燕儿和幽默的蒙子,体贴的燕儿和细心的蒙子(记得有次蒙子说思凡耳垂胖了,哈哈哈,这个梗能一直说),组织大家冬至包饺子,去城市公园玩奔跑吧19班,去未央湖组织活动,还有每年的元旦跨年晚会,我很喜欢我的班级:130219。当然团结的班级里少不了我们330六只最美的长不胖的小公主,小公主们各有志向,奔向了祖国的各个角落(迟“早”会回家的,哈哈),我们依旧每天会在群里刷存在,即便什么事可能都没发生,发现我们已经是亲人了,我们约好的在我婚礼见,虽然我自己也不知何时,但那一堆人笃定了我就是第一个结婚的,倔强的我都信了。现在是离开学校的第20天,开始怀念每天醒来看见的20岁左右的美少女们,也极度想念小东门的各种好吃的,东门虽小,配备齐全,想念梅菜扣肉饼、月亮饼、冰粥、鲜榨柠檬水、鸡柳夹馍、高陵土豆片夹馍、昂贵的小李卤菜、韩式凉菜、炒酸奶、咖啡馆那吃不习惯的饭、汉堡和咖啡还有那些说不完的串儿和香锅,如果下次回去了先回学校填饱我想念成疾的胃,然后再去干别的事情。说的这么多好像偏题了,毕竟是角色转换的20天。

那角色转换后的20天就从这里开始说起吧,2017年7月6日00:45分落地厦门,一想到以后没有假期,我两就开始计划疯狂的玩两天再回项目部,然后一大早起来中午十二点,又想起腰疼,就去附近的医院看病到天麻黑,然后就去附近的商场吃完晚饭就直接睡了,两个懒癌晚期患者决定第二天逛半天商场下午回项目部,然后第二天就是一直找好吃的、办银行卡啥的,这“疯狂”的两天以极光的速度消失了,现在便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去玩,拖延症的人都是这样么…辗转回到项目部已经是晚上快十点钟了,看到熟悉的办公室和它里面的工程人的加班日常,不禁想起老师,人们把老师比喻园盯蜡烛、先生等,给老师们温暖且无私的标签,工程人的5+2、白+黑,感觉这群人青春在学校,灵魂在工程。第二天下午也就是7月8日下午正式开始工作生涯,到现在毕业20天整,这二十天因为有男朋友在所以没有强烈的不适应,比较好养活吃住也没有不习惯。只是偶尔的一个梦会提醒我已经不是学生了,前天晚上做梦梦见物资部部长汪叔叔给我一起参加毕业典礼,昨天又梦见梁书记是我们导员,为我们组织歌手大赛,灯光、舞美、穿着打扮都是很正式的那种,然而我忘记了,没有练歌也没有准备衣服,然后就模仿Dream it possible的MV里面女主角的灰姑娘之梦,后来始终没想起来那首歌叫什么。醒来之后慢慢意识到那个想回去就回去的学校已经没有理由回去了,那一群20岁的姑娘们也都走了,就开始怀念并接纳这份怀念,发现比之前长大了。我也是幸运的,在综合部有两个哥哥,他们很有耐心的教我,有时候聊聊挺开心的,还有一位可以叫爷爷的叔叔,因为张叔长的像我外公,脾气也好。办公室里的气氛我很喜欢,很舒服。下午下班后去附近散步或者去镇上吃点东西,主要是可以边走边玩,像小时候在外公家的村子里偶尔去镇上一次的那种喜悦和开心一样。在这儿连空气里都弥弥漫着香味的中国香都,与都市比起来它少了几分激情,多的是城市深夜也难有的宁静。在这里上班感觉自己仿佛处在仙境,见到我在北方没有见过的青山绿水,我很满足,我这20天也就是在这种自我催眠的过程中度过,但是此催眠就是你看到催眠。它是真实的。

这20天跟以前一样,是我漫长人生中普通的20天,把它记录下来是在以后想怀念的时候我还有拿出手的一字一句。接下来还有很多个跟这20天一样普通但不一样的很多个20天,但这个20天不会再有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