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清凉公寓从“新”出发

2017-07-19 14: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沐晨

太阳在天空尽情地挥洒着热浪,空气里一丝风也没有,路边的树被晒得蔫儿着头,无精打采地垂下枝条来,倒是知了在一个劲的大号大喊:“热死啦、热死啦……”柏油的路面似乎被晒软了一般,走在上面,透过鞋底都能感受到滚烫。路上的汽车都大开着空调,来来回回的尾气一下子让路上变得更加热浪滚滚,混着油气的味道,憋得人更加心情烦躁。

可是当你走进武汉分公司的大学生公寓,你烦躁的心情会立刻平静下来,眼前这栋窗明几净、干净整洁的两层小楼里,正中一棵茂盛的石榴树就像一把巨大的大阳伞,点点绿色的果实在树荫下随着清爽的夏风摇曳着,闭上眼睛都能感受清凉的气息。旁边的大蓬喇叭花自顾开得红红火火,还有一盆盆绿萝、吊兰围绕周边,对比外面燥热的世界,这里绿荫环绕,生意盎然,简直让人凉爽极了。

一个月前,这里还到处堆放着杂物,遍地都是零散的建筑垃圾,四周墙上蛛网密布,地面上的灰尘厚得可以烙下走过的脚印,枯败的枝叶四处散落,就连地上也是污水、淤泥、青苔随处可见,怎一个脏乱差了得。可自从分公司决定翻新工作,来到这里开展清理工作后,大家同宿管员一道齐动手,变得一天一个样,将它逐渐被打造成心中的美丽家园。尽管太阳火辣,热浪袭人,可是大伙儿依然挥汗如雨地清理着小院,仔细打扫每个角落,连外墙都洗刷得干干净净,不留任何死角,经过打扫又把垃圾运走,她们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留下一圈圈汗渍,墙却变得白净整洁,在阳光下反衬着柔和的光泽。

旁人不忍好心劝道“这么热的天,那么拼干嘛,已经还算干净了,差不多就行。”可宿管员说:“大学生公寓就是我们的“家”,他们只有住着舒心,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来,怎么能凑合呢1于是带领大家们捡来废弃的砖头垫平了低洼地面,用空置废弃的灰砖、红砖精心堆砌成镂空的小花坛,给树和花都系上了“腰带”。然后搬来了好几盆吊兰、爬墙虎等植物沿墙脚摆放或窗边点缀......公寓前的石榴树傲骄地伸展着枝叶,倒卵形的叶片纤细小巧密集地挤在一起,肆意地随风摆动。火红色的花已经开过,丰硕的果实挂满枝头。而美人蕉叶片肥厚黝青碧绿,淡黄色的花迎着晨曦“歌唱” ......硬是生生将从前的空旷的小院整成一座干净清新的小花园,仿佛洗去蒙尘的珍珠,到如今露出本来的面貌,见过的人无不拍手称赞。

“无论天涯与海角,大抵心安即是家。”白居易的诗道出了家的精髓,浓缩了家的深意,一生中会有许多个家,为了让这个小院成为让来自各地的青年员工心安的家,我们不畏酷暑,不惜辛劳,努力把大学生公寓建成广大广大青年职工心灵深处的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