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集宁机务段党委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有“四招”

2017-04-27 15: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自“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集宁机务段党委本着“问题在现场,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原则,通过深入现场重实查,贴近职工重实情、解决问题重实效、治庸问责重实招等措施,做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准,使干部履职能力得到真正提升。

该段党委结合当前集中修及调车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细化干部包保任务分工,让干部带着任务,带着问题下现场,通过下现场过筛式对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填写写实记录,督促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卡控关键、真查真看,按照“谁发现、谁负责、监督整改”的要求,紧盯现场问题整改落实。

为深入了解职工思想现状和利益诉求,该段管理干部按照“思想上尊重职工、感情上贴近职工、作风上深入职工、工作上服务职工”的原则,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帮职工所需,深入现场调研掌握实际情况,走进班组与职工的面对面沟通,强化家访做到心贴心交流,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

在此基础上,该段党委严格问题追踪落实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从方案制定、整治措施、落实处理等环节进行定人定责、限期限点整改,并在周例会上通报问题解决处理进度,对发生问题的严格考核,严肃追究管理干部的责任,督促干部履职,切实增强干部“真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责任意识。

同时,该段党委成立干部督查组,加强对干部作风督导检查,按照每天一查、每周一遍、每月一通报的工作方式,强化干部督导、问题追责,特别对不履责、不负责、不担责的干部,分别采取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问责,督促干部严格履责、服务一线,消除“懒惰、涣散、拖延、推诿”的不良倾向。

截至4月24日,该段机关管理干部共下现场130次,发现问题43件,解决问题19件;同时,未解决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设定时限,积极整改销号解决。(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