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火车上的“活雷锋”

2017-03-13 09:4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阳春三月,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的员工们把学雷锋和工作紧密结合,时时处处在本职工作中传承雷锋精神,涌现出一批“活雷锋”。 

2017年3月5日,乘坐T7015次列车的旅客吴某不小心将手机掉在了铺位下面的夹缝里,取不出来。看着旅客焦急的神情,车辆乘务员张卫军二话没说,两膝跪在地上,脸贴着地爬到卧铺下面,蜷缩成一团,嘴里衔着手电,帮助旅客取出了掉在卧铺夹缝里的手机。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旅客吴说张卫军是“雷锋的传人”。

2017年3月9日夜,T56次旅客列车驰骋在河北大地。零时左右,一位70岁上下的老年旅客忽然呕吐不止,吐出的污秽物令周围的人纷纷躲避。车辆乘务员高磊得知老人的情况后,找到一个通风好的座位,让老人就坐休息。随后,又找来晕车药给老人服下,减轻了老人的晕车之苦。

不但老人感动不已,周围的旅客也纷纷称赞:“车辆乘务员是活雷锋”。

2017年3月10日,一名乘坐2672次列车的旅客,在站台上买东西时突然捂着肚子,样子非常痛苦。车辆乘务员华青迅速把旅客扶到车厢里,到广播室取来应急药品,用开水帮旅客服下,并切一路照料这名旅客。原来,这名旅客姓刘,乘坐火车出去打工,胃病突然发作,正好被华青看见。

“出门碰到你这样热心的大哥,我真的很幸运……”下车时,感谢的话小刘说个没完。(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