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春运赞歌献给辛苦奋斗的“铁匠们”

2017-02-18 10: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娟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分布在天南海北;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忙碌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舍己忘私,坚持奋斗在春运战场的第一线。他们就是此首赞歌的主角“铁路人”。

据北京青年报2月16日报道,2017年春运已接近尾声,今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29.78亿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日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360浏览器发布《2017年春运网络购票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运火车返乡人均耗费15.36小时,北上广深发送全国超六成旅客,广州成为最热门出发站,而最难买票的日子是腊月廿七。近30亿的旅客中7成为省内出行,广东、四川等省份省内出行量占比较高。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节后旅客出行主要流入地。2月16日,交通运输部根据百度和携程提供的春运期间的大数据以及参与调查的问卷,发布了今年春运的阶段性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春节后春运运输组织有序有力,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春运运行总体平稳。春运前28天(1月13—2月9日),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1.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其中铁路2.46亿人次、增长11.0%,道路17.9亿人次、增长0.9%,水运3214万人次、增长5.0%,民航4115万人次、增长14.0%。

近年来,铁路春运的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越来越多的旅客都选择铁路出行。2014年同比增长11%;2015年同比增长10%;2016年同比增长10.2%,今年又同比增长12.5%。从大数据中可以看出,在2017年春运这场大考中,铁路再次稳居全国交通运输的主力地位,并实现连年增长。一项项数据的统计结果都证明着铁路人在春运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他们爱岗敬业、服务于民,用他们的“铁匠”精神换来了安全、平稳的春运,用他们的“大爱无私”唱响了属于“铁匠”的那一首赞美之歌!

据笔者了解到,春节假期结束后,随着全国各大院校的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又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西安、成都等方向的学生客流较为集中。其中北京和武汉将成为春运返程的最高峰,届时,“铁匠们”又要打一场艰苦的运输战了。

春运对于铁路来说一直是一个艰巨而重大的任务,既是一场大事,更是一场要事,所有铁路人员用他们最严谨的态度、最标准的作业、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无私的付出来迎接这为期40天的一年一度的重要事,奋斗不息的铁路人用自己的“铁匠”精神为中国铁路春运发展史谱写出了最美丽的赞歌。(李桂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