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揭短”真兄弟

2017-01-17 21: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副司机小江1月6日夜间侯班期间在侯班室玩手机,导致7 日作业精力不足。”1月9日15时,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集张车队召开班组安全会,司机袁志成对江俊宏说。

“袁兄,你这样说我,分明是在‘找茬’。” 江俊宏不满地说。他俩同一机班,平时无话不说。但没想到自己前两天玩手机的事情,让袁志成当众说了出来,一时很不高兴。

夜间作业与白天相比,最大的不利因素就是精力不足,虽然副司机不操纵机车,但副司机却是保行车安全的重要一道关口。

“江俊宏,你还没有认识到玩手机对行车安全的危害,虽然那天最终你们早上六点出勤,两人精力都够,但是咱们乘务工作时间不确定,如果是深夜一两点出勤怎么办,精力怎么能跟得上。”这时,队长谢明洪语重心长地说。江俊宏听完谢队长的话后,感到惭愧起来,略带抱歉地说:“袁兄,我错怪你了。你不是在找茬,而是为行车安全着想。”

“小江,我作为搭班司机,要为行车安全负责,当面指出你的错误也是为了警示其他职工,但我并没有站在你的角度考虑,以后我俩日常多相互提醒、监督。”袁志成说。

“小袁,在安全问题上千万不能留情面,有些问题说出来既能相互警示,也能在日后作业中相互督促,对安全生产有帮助的,别带回‘家’。”指导司机高卫亮说。

“大家都说说,咱们车队作业过程中存在哪些违章行为……”谢明洪引导大家发言,职工们纷纷相互“揭短”。

17时30分,车队安全会结束,职工们纠出了1月份至今发生的9件违章作业行为,在讨论中认识到了按章作业的重要性。

“车队安全会,就应该相互揭短,正如江俊宏所说,这样才是真兄弟。”老职工唐少忠打趣地说。

上一篇:火车头的足疗师
下一篇:走近火车司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