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张香草,不做温室里花朵

2016-10-06 15: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佳琦

张香草,郑州供电段郑州东高铁变电车间,变电检修组的一名普通职工。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个子不高,却并没有给人柔弱的感觉。2014年6月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4年8月入路培训后分配至郑州供电段郑州东高铁变电车间工作。

作为年轻人,张香草不怕艰苦,自己作为新入路的大学生,业务能力不是很强,恰好正值郑徐开通,她主动要求到朱屯、野岗等偏远的变电所学习业务。一名小姑娘,天天坐火车倒公交,尤其郑徐线上的朱屯变电所,离商丘市区还有60多公里,每次香草去下了火车都要花费将近2个小时才能到所内。但香草听从工作领导人的安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积极参与了各种预防性试验,负责填写检修记录及试验报告,做好班组技术台账管理,提交月度生产质量分析,这些经历使我的业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今年2月至5月香草参与了郑徐高铁的平推验收和联调联试,她所在的班组至结束时共发现问题库1400多条,消除多处安全隐患。

香草除了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外,平时也不放松对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利用一切机会向老师傅请教,作为车间团支部委员,在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团组织工作同时,自己也不断充实巩固专业知识,主动参加局、段的各项活动,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今年8月参加局第六届变电比武并取得第一名,获得全路技术能手称号。

生活中的香草也是一个爱好户外运动的女孩,是个名副其实的运动小将,爬山、攀岩、定向越野都是她的最爱。先后获得北京交通大学攀岩比赛女子组第四名;北京市大学生定向越野赛女子组第七名的,2013年作为大学生运动员参加黑龙江伊春举办的全国定向越野比赛,在运动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收获快乐。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入段两年的工作使香草深刻体会到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用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才可以做好。基层单位的特点导致每一名员工承担多种不同的工作,然而每项工作都是新的挑战,而适应挑战,努力学习,踏实工作。这就是张香草,一个铁路青工始终如一的目标。(牛佳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