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动车所的“安全护航者”——现场调度

2016-08-23 17: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明晶

“东头操作员,DJ(动检)2线1列位CRH380A-2770申请接触网断电。”“调度,调度,请确认DJ2线1列位门禁模式和CRH380A-2770的受电弓状态。”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现场调度东台操作员马鑫马师傅在确认车组1号位(作业小组长)填写完断电申请记录并确认所断车组降弓断电后使用对讲机向检修调度呼叫道。

8月18日凌晨1时,为确保动车所检修库内接触网供断电安全进行,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动车组的安全,动车所对接触网供断电要求十分严格,要求供断电必须严格按照所内供断电规章制度执行。

接触网的供断电对于动车所检修库的操作员来讲是“家常便饭”,然而“家常便饭”对于安全具有重大意义。面对日复一日的“家常便饭”,操作员们每次操作时却显得如临大敌,丝毫不敢放松一丝警惕。

马师傅断电操作结束并在现场调度台填写完断电记录后,据马师傅介绍道:“班组有需要时我们都会进行接触网供断电操作,不论一次两次还是上百次我们都会严格按照供断电制度,按流程按标准,安全顺利的完成每次供断电操作,不给车组的作业进度拖后腿”马师傅一边介绍一边指着在一旁忙着发门禁卡的安全员雍浩明补充道“供断电操作不是一个操作员就能解决的,还需要安全员。在供电或者断电时就有四个人在卡控供断电的安全,检修调度,班组1号位,安全员,操作员,但是绝不能因为其中一个人卡控了其他人就不卡控了......”

对于接触网的供断电,一级修三班的工长廖建飞补充道:“接触网正常工作电压是25KV,最大持续工作电压是29KV.......接触网的伤害力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大家以后一定要按照接触网供断电的标准作业,注意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车组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