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用户至上 微笑服务

2016-08-23 11:4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用户至上,微笑服务。这是李敏做为一名服务工作者的格言,面对着千家万户的用户,李敏所要面对的各种困难,不经历是无法感受的。李敏,作为开封供电车间供电管理组的收费员,每一天都能够体验其中的辛劳,保持着她的微笑,为用户们辛劳的服务着并体验着其中的乐趣。

今年42岁的李敏,虽然是一名女同志,可在窗口单位服务了26年,不仅在这一岗位留下了辛勤的汗水,也在用户们口中留下了赞扬的口碑。

做为服务的工作岗位,李敏的工作压力特别大,名义上是作为收费员,但实际上,因为开封家属区来缴纳电费的多为老人,往往因为电费问题她要负责解释三四遍。所以收费的时候也要做到想用户所想,尽量为用户提供方便,在每月收费时,都要提前到金融机构兑换几千元的零钱,避免了因为找零钱而可能与用户之间发生的摩擦。对于用户所提出的各种关于抄表与收费上的问题,每次都是做到不厌其烦的耐心、细致的给以解释,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用户最满意的答复。

用户反映问题处理不及时、没有电话联系不方便、用户基本问题资料库的建立等等问题,李敏通过一名老开封供电管理人员的经验进行调查,然后不断向工班长梅飞提出改进意见,最终都迎刃而解,这其中付出的辛苦和汗水,身边的同事们都看在眼中,心存敬佩。

“我特别佩服敏姐,从开始收费就没看见她有歇的时候,有时候同时跟三四个人说话,忙起来一个人干着两仨人的活,为了用户可以舒心,敏姐真辛苦。”班组的工友邵雪永的说。

每天,李敏为了准备到岗,家住开封大西郊的她,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要出门,早上八点准时到单位,从来没有迟到过,李敏的敬业,已经成为了所有开封供电管理组工友们的榜样。

李敏不光是一名优秀的职工,同时还是我们供电段的一名优秀的妻子,她丈夫陈宏生是一名电力工,繁重的工作致使陈宏生没空照顾家庭。

“儿子陈佳昕今年高二了,是学习最紧张也是最关键的时候,可我连顿饭都没能给孩子做,老爸老妈70多了,身体也不是太好,我几个月没去看望了,开封供电管理组刚上轨道等稳定下来了,我一定给孩子做点好吃的,陪老爸老妈出去转转。”说起来家,李敏眼泪也落了下来。

2015年年底,开封浴池家属楼移交工作,因为居住的都是铁路职工,开封供电管理组都是在下午六点在现场收费,连着一个星期,每天都是工作到晚上9点,李敏坐在现场,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她的微笑平复了用户们焦躁的心情,激励了工友们的干劲,也体现了郑州供电段的服务水平。

“李敏不仅生活中是我的大姐姐,工作中也像大姐姐一样照顾我们,我的业务水平的提高敏姐可帮了我的大忙。”班组的职工何欣说。李敏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后,还承担起了班组台账和职教工作的重任,为了能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李敏把往业务知识进行汇总、筛选,除了段下发的规章制度外,还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业务学习总纲打印出来发给大家。并组织班组成员相互提问,给每个人建立了问题库。对每个职工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她的带动下,真正让职工感受到了,我在教你更是在帮你,一种你追我赶学习氛围在开封供电管理组展开,每个职工都提高了业务能力。

班组的工友问李敏,你为啥能笑口常开啊,李敏说“人笑着也是一天,哭着也是一天,干咱们的活,关键是一个心态”。在李敏温和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她一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