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肩扛旗帜 奉献在基层——记中国中铁优秀党务工作者母晓君

2016-08-08 21: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他扎根基层,辗转电务公司多个项目部担任党工委书记,开展党务工作;他俯身甘为孺子牛,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基层员工创造着家的温暖;他如同一面旗帜,带领着基层员工攻坚克难,安全优质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他就是中国中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五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母晓君。

不辞辛劳,嚼烂舌根上党课

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他深知理想信念的坚定,才是政治上的成熟。针对项目部党员、群众年龄层次跨度较大,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的特点,他总是在率先领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后,再用自己朴素无华的语言,结合现场实际给基层员工上党课,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来传递党和国家的政治动态,嚼烂舌根,不放过每一个员工,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推动项目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不畏艰难,强化管理保生产

母书记每到一个项目部,首先强化班子理论学习,统一班子思想认识,充分发挥项目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同时,管理上以推行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强化项目部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实行项目管理人员问责制,狠抓执行力建设,从而为项目部施工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不余私心,廉洁奉公当表率

在工作中,母书记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凡是涉及“三重一大”制度都是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一言堂,大事讲原则,小时讲风格,坚持党务公开和党政会签制度。主动接受员工的监督,在物资采购、劳务用工、机械设备租赁、业务招待费使用等问题上严格遵守公司管理人员履职限制若干规定,带头践行“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为项目部干部员工作出了表率。他个人也多次荣获电务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好干部,集团公司“十大优秀项目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为员工

在任党工委书记期间,母书记把项目部当作自己的家,常年驻守施工一线,了解和关心工地概况、员工生活,通过和员工交心谈心,倾听员工的心声,维护员工的正当政治、民主和经济权利,对员工的模糊、错误的认识给予解释、疏导和正确引导。尽可能多地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母书记所工作过的项目部都挂满了各种荣誉和奖牌,凝聚着他及广大干部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更体现了上级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以及对其工作的认可。但是母书记并没有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觉责任重大。他更以此为新的起点,肩扛党旗,扎根基层,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