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永不褪色的党员工匠

2016-08-02 10: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在安康机务段客机检修队伍中,有一名电力机车高级技师,潜心钻研机车电器技术24年,默默地成为了一名机车工匠。他就是客机检修的刘金强。

进入7月份以来,安康地区出现罕见的持续高温,机车的质量受到严重挑战,刘金强作为客机的跟车人员,负责北至西安,南达成都、重庆,西至汉中。他的手机是每天24小时开机,保持畅通,以便随时待命,准备出发跟车查找和处理机车动态故障。7月11日,刘金强从成都开始跟随SS7C0052机车准备回本段,途中主断路器突然无故障显示跳闸,外局司机本能地撂了一把非常停车,准备请求救援。这时,刘金强真不愧是艺高人胆大,坚持要求司机重新闭合主断路器,硬是盯着把机车维持运行回到本段,从而把故障等级降低到最低限度,有效地保障了机车安全与铁路线路的畅通。7月16日,刘金强再次出发,跟随另一台SS7C0091机车,通过一路仔细观察检测,终于发现该车二端司控器电位器有问题,更换该司控器后,机车恢复正常。 

刘金强真像客机检修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有疑难故障,他就及时出现在哪里。7月22日,专检组中部专检因为有人请假缺人,刘金强就服从领导安排,到专检组替班,检查发现一台机车的一端仪表灯接地,他就立即找来工具和仪表更换,这时,已是下午16点左右,只见他的额头上像黄豆那么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落,汗水时常迷住了他的眼睛,他只好用手指不时地抹一把额头上的汗水,以免汗水再次迷住了双眼。就这样直到把仪表换好了,试验完毕后,他才放心地离去。

有的人说,入了党,就是为了升官发财,可是这话搁在刘金强身上就不合适,他入了党,不仅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还潜心钻研业务,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电力机车工匠,从以前的SS1、SS3、SS4、SS3B等各型机车,再到现在的SS7C、HxD1、HXD2、HXD3等各型机车,他从来都毫不含糊地钻研业务技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钻研业务的带头人,他的本领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模仿,他对业务技术的追求精神永不褪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