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班组网络“守护神”

2016-07-24 12: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在开封供电车间只要提起朱新鑫,有人说他是高手,有人说他是行家,有人说他是电力线路工,将信将疑。然而,郑州供电段开封电力工区的所有电脑都被他修好了,也是不争的事实。

朱新鑫今年36岁,2001年从部队退伍后进入郑州供电段开封电力工区,并从那时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电脑技术知识。从此,他与电脑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电脑“陪伴”着他走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同时也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只要班组的电脑出现了问题,经他的手一“整”,还原如初让大家在使用时得心应手。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了给一线班组减负,手写台账资料越来越少,现在提倡绿色环保班组基本上都是无纸化办公,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许许多多病毒,朱新鑫发现班组电脑仅使用个人版安全软件,车间网管很难掌握每台电脑的安全状况,班组电脑不恰当的安全配置、未被修复的漏洞等,会成为局域网中安全最薄弱的环节,而很多病毒攻击是以有漏洞的电脑作为跳板,从而入侵到局域网内的其他有核心数据的主机中,缺乏统一的安全管理形成木桶效应。因此,朱新鑫潜心研究,结合班组的实际情况,运用定制企业版360安全卫士软件,用自己的电脑作为终端独自从互联网上下载漏洞补盯安全软件升级,达到了一台电脑上网,其他的局域网都能进行如同联网般的更新操作,真正达到了局域网统一体检、打补盯杀病毒、开机加速、分发软件、发送公告、流量监控、台帐管理等,解决班组电脑的网络安全问题,自从车间用了他开发的软件后,电脑病毒得到了明显的控制,所有人都对他的杰作竖起大拇指。

虽然他的岗位平凡,但是他却默默无闻地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虽然他不是技师,但是他在大家眼里它是网络的守护神。这就是朱新鑫一个普通的电力线路工,一个工区的多面手,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默默的奉献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