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们的灯塔 记我的队长--邓雄杰

2016-06-20 17: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智强

 在广州大机段清筛一车间机械队,有个身材中等,肩膀不算厚实,脸上常常洋溢着笑容的人,他就是我们车队副队长邓雄杰,是一位集“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众多荣誉于一身的大机技术大拿,他还有更多身份―――广铁集团的聘任教师,铁总的兼职培训师,更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

他对知识的孜孜以求,令在他身边的人特别钦佩。夜深了,刚从施工现场下班回到寝室,还带着疲倦,他就一头埋进了书堆里,查资料,看图纸,只是为了弄懂白天对某个机械问题的疑问。

他天生就有股专研精神,对于任何大机问题,他都会”追根溯源“,不解决问题,不罢休。记得有一年大机夏季检修中,一台捣固车的走行系统出现了疑难问题,各路人马几天下来故障毫无头绪,就在大家纷纷打退堂鼓的时候,邓雄杰站出来了,他围着这台车整整转了3天,翻遍了图纸和资料,咨询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原来是因为技术保密,没有将引起问题的ZF箱关键零部件标注在图纸上,邓雄杰通过假想和验证,一步步的找到了这个零部件,解决了一大难题。

他谦卑,即使已经是公认的技术能手,对于有人向他请教问题,他都一一耐心解答,在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没有“架子”的人,是个和蔼的人,和年轻人可以打成一片。

他是我们的副队长,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工作上,他对我们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对我们关怀备至,记得我进大机队不久,和女朋友感情上出现了问题,邓队看到我那几天心思不宁的,于是晚饭后边散步边和我聊天,他的轻言细语如春风拂面,让我心情平复了不少。

他把青春和热情都献给了大机事业,他热爱他的工作,忘我的将自己的时间付出在工作上,只要是有施工任务,你很少能看到他休假。“工作才是个人价值的体现”是他的口头禅。

邓雄杰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车队的骄傲。

上一篇:爱在西罗奇
下一篇:刘师傅的最后一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