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是什么让他去而复返?

2016-01-14 11: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伟青

“才休息一天,你咋又来啦!”面对党总支书记满脸关怀的责备,呼和浩特电务段呼和车间副主任白海柱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不距离大封锁没几天了,现场电缆监管我有点不放心!”

随着呼和站南场施工大封锁的临近,电务验收工作越来越紧张,而白海柱正是南场9个施工点信号电缆的盯控负责人。每天,他都要在室外满场跑,来回盯控施工有没有超限,检查电缆有没有遭到破坏,每天的行程超过10公里。配合施工的三个月下来,他已经穿烂了两双新买的运动鞋。

1月12日中午12点,寒气透过羽绒服侵袭着肌骨。白海柱在寒风中已经站了4个多小时。轰鸣的机器正在清理线路两侧的余土,余土下方700毫米深度掩埋着一根根信号电缆。透过重重积雪和土石,老白“火眼金睛”地辨认出了一条电缆径路。他快步走到机器前方,边麻利地插下“警示旗”, 边叮嘱施工人员:“这个地方要注意,下面埋着信号电缆呢,挖的时候轻点。”为了避免施工人员不熟悉情况损伤电缆,他随时跟在机器旁边,时不时插上几个“警示旗”明确范围。清理完余土后,站场平面降低,有些电缆的掩埋深度达不到要求,施工人员要把电缆径路挖开、电缆下放。每当机器挖到500毫米左右时,他就亲自上阵, 用铁锹一点点铲出泥土,深怕用力太重会铲伤电缆,电缆露出后直接下手扒拉泥土更是常事。在他的带领下,9个点的施工进度快、质量高。

由于长时间在室外工作,白海柱本就单薄的身体更加吃不消,重感冒的他回家一头扎在了床上。而他却简单的输过液后,又悄悄跑回车间报道。

“得清楚电缆径路和埋深,更要随时掌握施工人员的进度,”换上对比服的白海柱边念着“安全经”边向南场走去,在雪地上留下一串坚定的脚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